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临工成功入选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名单

2019-03-13 14:39 性质:转载 作者:山东临工 来源:山东临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18年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名单》,山东临工“工程机械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成功入选。...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了《2018年山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名单》,山东临工“工程机械远程运维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成功入选。

开展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评选是国家实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专项行动的重大举措,对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本批试点示范项目是依据《山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2017-2022年)》和《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培育行动实施方案》,由地方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省工信厅组织专家综合评价而选出的。

此次全省入围的项目共有56个,涉及远程运维服务、离散型智能制造、流程型智能制造、网络协同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5种新模式。

项目介绍▲▲▲

山东临工工程机械远程运维服务平台,以公司承担的国家863项目“工程机械机电液一体化智能监控系统”核心成果为基础,通过GPS微控制器、GPS定位模块、CAN通信接口、采集接口等方式获取相关数据,构建主机大数据平台。并借助与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PLM)、研发设计软件、设备故障智能检测系统、客户关系管理系统(CRM)、经销商管理系统(DMS)等系统的集成,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打通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通道,实现销售区域热度分析、机器数据档案、故障预判、零部件寿命周期掌握、试验管理等功能,实现了减少运营成本、缩短产品研制周期、提高生产效率和能源利用率、降低不良品率、提升用户满意度等目标,将显著增加企业经济和社会效益。

成功入选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再次彰显了山东临工创新驱动发展取得的不俗成绩,是临工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的重要体现。

下一步,山东临工将按照山东省智能制造发展规划的要求,充分利用好省、市相关配套支持政策,将山东临工打造成国内工程机械行业智能化建设标杆,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