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比亚迪:概念OR赋能 电动叉车进军造纸业

2019-01-16 08:42 性质:转载 作者:比亚迪 来源:比亚迪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原材料、技术、设备作为造纸行业的三大核心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如今,新时代环保当道,绿色生产更是大势所趋,无论是原材料、技术还是...

  原材料、技术、设备作为造纸行业的三大核心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如今,新时代环保当道,绿色生产更是大势所趋,无论是原材料、技术还是设备,都迎来一次史无前例的“质”的飞越。今天,中国纸业网就和您聊聊在造纸业中容易被忽视,却能极大提高产能的设备——叉车

  众所周知,叉车在造纸业的运输环节中有着重要使命,其涉及到的环节包括废纸、木浆、辅料仓库的装卸和拖运以及成品的装车出货等。除了工况繁重外,造纸行业的生产特性还要求叉车具备动力强、稳定性强等多种能力。
  历经改革开放,我国造纸业发生了显著变化,各生产工艺、设备都需要不断提升来满足行业需求,包括物流运输。据了解,在企业运营中,物流的开支一般占销售的15%~25%,仅次于产品本身的成本。像造纸这种从原料到成品都需要大量进出的行业,物流费用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因此,考虑到持续性、稳定性、承载力这些至关重要的因素,长久以来大部分造纸企业都选择使用燃油叉车。的确,超强的承载力、对环境的适应性以及燃料决定的超长工作时长都满足了纸厂的基本需求,但是问题也随之逐渐显现,噪音、尾气、发动机维修难、成本高等一系列问题日益凸显,考虑到造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纸企纷纷从仓储运输环节切入,寻求低碳发展之路。

  随着国家节能环保政策的落实,叉车“油改电”在造纸行业逐步推进,并且越来越多的造纸企业开始着手使用低能耗、高环保的电动叉车。2017年以来,随着市场对于电动叉车关注度的提高,电动叉车品牌扎堆出现,这其中就包括横跨IT、汽车、新能源和轨道交通四大产业的老牌汽车知名企业比亚迪。作为叉车“油改电”的重要参与者与推动者,比亚迪叉车“专注于新能源叉车全领域的推广应用,并在造纸行业积累了丰富经验,凭借自身的产品优势,为造纸行业带来一股绿色新能源清风”。事实是否如此呢?先来看看比亚迪叉车产品。
  造纸行业的叉车需要在高负荷、长时间运作的工况下使用,这对产品技术与质量有着非常高的要求。根据产品介绍,比亚迪叉车配备公司自主研发的磷酸铁锂电池以及先进的电机、电源管理系统,配置OPS安全预警、货叉自动找平功能等一系列技术,能够保证叉车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与高效性;特有的快速充电、随充随用功能也能够满足客户长时间工作的作业需求。
  业内人士曾这样评价过比亚迪叉车,“比亚迪叉车刚建厂的时候,许多人刚开始看不见,然后看不起,接着看不懂,最后变成跟不上!”究竟比亚迪电动叉车能否成为助推造纸产业成为符合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理念的可持续发展产业的有力“帮手”呢?后续中国纸业网还将就其电动叉车的性能、维护、实际运用等进行详细的调研,敬请关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