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用户写实记录·我与锡柴系列报道(三)|杨浩继:每一个卡友心中都有一个“锡柴”梦

2019-01-15 14:28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汽车报网 来源:中国汽车报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对于很多怀揣着英雄梦的青少年来说,有朝一日成为一名侠客,行侠仗义、除暴安良是他们心中的梦想...

  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对于很多怀揣着英雄梦的青少年来说,有朝一日成为一名侠客,行侠仗义、除暴安良是他们心中的梦想;对于奋斗在没有硝烟战场上的白衣天使来说,能够做一名救死扶伤、妙手回春的“神医”是他们的梦想;而对于常年奔跑在运输一线的卡车司机来说,拥有一款动力强劲、节油高效、质量可靠的运输工具就是他们心中的梦想追求。

  锡柴奥威11升发动机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为汽车的行走提供动力支持,一辆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环保性都与它息息相关。换言之,能够拥有一台这样的发动机是每一个卡车司机的梦想。
  2018年12月7日,江苏无锡喜降瑞雪,这场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的初雪为全城人民增添了喜悦。欣喜之余,坐落于太湖之畔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无锡柴油机厂内也气氛热烈,来自全国各地的锡柴用户代表围坐茶炉、相谈甚欢。
  ♦并肩作战好兄弟  戎马天涯好知己
  “我跑过十多年的公路运输了,开过很多品牌的卡车,也使用过不少品牌的发动机,但是说心里话,锡柴是最让我放心的。”杨浩继是从事危化品运输的老司机,在他十多年的开车经历中,尽管曾接触过各种品牌的车,但给他印象最深的还是配装锡柴发动机的解放车。
  “锡柴发动机,经久耐用,以后换车还是选锡柴。”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话,在接受《中国汽车报》专访时,杨浩继眼神里掩饰不住对锡柴的爱意,他声称锡柴发动机是自己并肩战斗的好兄弟、是携手遍走天涯的好伙伴。
  “锡柴在我们的心目中的印象就是买的放心、用的舒心。”说起与锡柴的渊源,杨浩继表示,在他们安徽老家,有大部分的卡车司机使用的就是配装锡柴发动机的解放车,大家一致认为,开车选锡柴是一件特别顺理成章的一件事,甚至有很多卡友从父辈、祖辈开始就使用锡柴。在他身边很多亲人、朋友都是开车的,都是选择用质量可靠有保证的锡柴产品,他也亲眼见证着这些年锡柴发动机带给他们的美好生活。
  如今,已到不惑之年的杨浩继也承担起了家庭的重任,面对上有老下有小的局面,杨浩继深知在从事物流运输这条路上,如果没有一台靠谱的发动机是不行的,所以在口口相传以及身边朋友鲜活的案例下,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锡柴。
  “多年驾驶经验告诉我,一个车要好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心脏,而锡柴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在使用过程中,基本没出现过什么故障。对比我曾经使用过其他品牌的发动机,不是油耗高就是小毛病不断,车子有时还会被坏在路上耽误了行程,但是锡柴却从未发生,下次再换新车,我还考虑使用锡柴发动机。”杨浩继无比感慨说到。
  ♦解决司机痛点  书写行业传奇
  “因为我是跑危化品货物运输的,所以对发动机的制动系统、可靠性非常看重,从我目前的使用感受而言,这方面只有锡柴做的最好。并且,在节油性上,锡柴发动机的油耗差不多26L/100km——27L/100km之间,与其他品牌相比,每百公里油耗可以省出差不多3L油。”在记者抛出为什么选择锡柴发动机后,杨浩继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他解释说,“危化品物流”是一个紧俏的行业,虽然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但是对于“危化品物流”这个非常特殊的行业来说,安全和节油问题一直是整个行业的痛点。
  其中在安全方面,危化品因具有易燃、易爆、易腐蚀、有毒有害等特点,近年来,运输过程中安全事故时有发生。这对从事危化品运输的司机来说,如何保证行驶途中运输品和车的安全,确保这些货从生产企业的工厂安全运送到收货人手里是至关重要,半路上容不得出现半点马虎。“而锡柴发动机采用全新独立摇臂制动系统,可取消排气蝶阀,在精简制动系统的同时提高制动系统的可靠性,全面提升整车行驶稳定性和安全性,与传统发动机制动器相比,能够有效降低车辆高速运转条件下所产生的变形和负荷,更加安全可靠。”杨浩继介绍,从事危化品运输对制动系统要求非常高,以前经过下坡路段时,他总是提心吊胆的,总怕一个不小心控制不住刹车而酿成事故。“但自从选择了锡柴发动机后,这种担心迎刃而解,现在经过那些长下坡路段时,也不用像原来那样频繁踩刹车了,车跑起来又平稳又安全,每个月还能省不少刹车片钱。”杨浩继说。
  锡柴现代化的生产基地
  其次是在油耗成本上。据统计,我国有危化品运输企业1万家左右,道路运输车辆超过30万辆,从业人员约120万人,全行业货物运输量保持在16亿吨以上。虽然行业设有行业门槛,利润相对可观,但企业整体成本也相对较高,而油耗又成为最重要的开支之一。曾经来自山东潍坊的一家危化品企业老板曾向记者表示:“如果按照一辆车一年油耗节省3万元计算,对于我们车队的50辆车来说,每年至少省150万元,这将极大的降低我们的经营成本。”
  同样,对杨浩继来说,如何降低运输成本、实现最大利润,也是他要首先考虑的。“所幸在这么多年的使用经验中发现,相比其他品牌的发动机,锡柴发动机更省油,每百公里可比其他品牌省下3L油,这样算下来,跑一趟就比别人省几百块钱,一年省几万元没有什么问题。”杨浩继表示,锡柴的节油性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前不久的青汽节油大赛上,锡柴用户唐启辉以百公里油耗24.17L的成绩斩获总决赛桂冠,再看此前进入总决赛的8名选手中,有7名选手用的都是锡柴发动机,节油性能不言而喻。

  杨浩继在青汽节油赛上的油耗称重
  除此之外,锡柴发动机在行业内率先创下200万公里无大修纪录,率先实现10万公里长换油,率先实施36个月不限里程的三包政策,同样得到了杨浩继的称赞。他表示,尤其是锡柴发动机的10万公里长换油技术在业界首屈一指,为卡车司机带来了真金白银的效益。“之前是每跑6万公里的时候就需要换一次油,现在选择了锡柴发动机,换油不用那么频繁了,这样不仅节省了保养成本,更重要的是能够提升运营的出勤率,增加了整体的运营收益。”杨浩继解释。
  ♦选择高端动力  选择不一样的人生
  目前,杨浩继主要负责安徽到江苏的危险品货物运输,虽然路上会有些辛苦,但一想到家人和未来依然干劲十足。对于现在的工作和生活,杨浩继很满足。
  “我是凭开车养家的,发动机的好坏直接影响司机的收入,选择一款好的发动机是司机发家致富必不可缺少的工具,在使用锡柴后,无论是产品还是服务,锡柴的表现都超出了我的预期,里里外外为我们卡车司机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开支。”杨浩继表示,作为老牌的发动机品牌,锡柴在他们卡车司机心里不仅仅是童年的情结,更是他们挣钱的好机器。

  锡柴历史博物馆中展示的发动机产品
  如果说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心中的英雄梦,那么每一位卡车司机也都有着一个锡柴梦。杨浩继也畅想着未来一天,可以驾驶着自己的锡柴动力畅游天下,让全世界人们看到来自中国高端品牌的魅力与来自中国的当代好司机。
  “未来,希望世界上每一位卡车司机也都能够选择锡柴,开上锡柴动力的卡车,选择不一样的人生。”杨浩继表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