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锂挽狂澜!利驰开启锂电租赁时代

2019-01-15 11:21 性质:转载 作者:利驰股份 来源:利驰股份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逐步加强、技术的革新,让更多以新能源驱动的设备走进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锂电叉车便是其中之一...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全球环保意识的逐步加强、技术的革新,让更多以新能源驱动的设备走进了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锂电叉车便是其中之一。近十年来,叉车逐渐由传统的燃油车向新能源方向发展,电动叉车对于传统内燃叉车使用来说,具有静音、无污染、使用成本低、使用寿命长、维护保养次数少等特点,而锂电叉车相比之前流行的铅酸电池叉车有着更多优点。
锂电叉车对比铅酸电池叉车的优点
1
相对于铅酸和镍镉等大型电池,锂离子电池不含镉、铅、汞等对环境有污染的元素,无公害。充电时,也不会产生类似于铅酸电池的“析氢”现象,不会腐蚀电线端子和电池箱体,环保可靠;
2
锂离子电池组具备智能的锂电池管理和保护电路-BMS,可有效的对电池电量低、短路、过充、高温等故障进行自动切断主回路,并可进行声(蜂鸣器)光(显示器)报警,传统的铅酸电池不具备以上功能;
3
锂离子电池可以作为众多物料设备中的一个,并入广阔的物联网系统之中,及时告知电池是否需要维护或更换,并对其进厂的时间,充放电次数等自动进行统计汇总;
4
对于特种行业,例如机场、大型仓储物流中心等,锂离子电池可采用“快充模式”进行充电,即在午休的1~2个小时内,补充电池电量,保持车辆的满负荷,不间断工作;
5
免维护,可自动充电。锂离子电池自装箱之后,就无需再进行任何的专用水液灌注、定期放电等工作,大大减轻了现场人员的工作量及节省巨大的人工费用;
6
锂离子电池充电效率高达97%以上(铅酸电池效率只有80%),无记忆。以500AH电池组为例,每年可比铅酸电池节省充电费用千元以上;
  锂电池的主要结构包括正负极、电解液、隔膜和其他一些附件。当前应用的负极材料主要为石墨,结晶度高,导电性好,对锂离子的容量大,达到了372mAh/g,大大超过了正极材料的容量,所以现在正极材料是锂电池主要研究的重点。
而目前市面上动力锂电的品种主要有两种:
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聚合物锂电池 

1
 磷酸铁锂电池是指用磷酸铁锂作为正极材料的锂离子电池。磷酸铁锂电池的特点在于安全性高,高倍率充放电特性和较长的循环寿命。 
 
2
 三元聚合物锂电池是指正极材料使用镍盐、钴盐、锰盐为原料调制的锂电池,其中镍钴锰的比例可按实际需要调整。由于其高温结构不稳定,导致三元锂电的高温安全性差,pH值过高易使单体胀气,进而引发危险,且目前造价较高。
磷酸铁锂电池的优点
 
1、安全性能的改善
  磷酸铁锂晶体中的P-O键稳固,难以分解,即便在高温或过充时也不会像钴酸锂一样结构崩塌发热或是形成强氧化性物质,因此拥有良好的安全性。有报告指出,实际操作中针刺或短路实验中发现有小部分样品出现燃烧现象,但未出现一例爆炸事件,而过充实验中使用大大超出自身放电电压数倍的高电压充电,发现依然有爆炸现象。虽然如此,其过充安全性较之普通液态电解液钴酸锂电池,已大有改善。
 
2、寿命的改善
长寿命铅酸电池的循环寿命在300次左右,最高也就500次,而磷酸铁锂动力电池,循环寿命达到2000次以上,标准充电(5小时率)使用,可达到2000次,理论寿命将达到7~8年。大电流放电可大电流2C快速充放电,在专用充电器下,1.5C充电40分钟内即可使电池充满,起动电流可达2C。
 
3、高温性能好
磷酸铁锂电热峰值可达350℃-500℃而锰酸锂和钴酸锂只在200℃左右。工作温度范围宽广(-20C--75C),有耐高温特性磷酸铁锂电热峰值可达350℃-500℃而锰酸锂和钴酸锂只在200℃左右。
 
4、大容量
电池在经常处于充满不放完的条件下工作,容量会迅速低于额定容量值,这种现象叫做记忆效应。像镍氢、镍镉电池存在记忆性,而磷酸铁锂电池无此现象,电池无论处于什么状态,可随充随用,无须先放完再充电。
 
6、环保
  磷酸铁锂电池一般被认为是不含任何重金属与稀有金属(镍氢电池需稀有金属),无毒(SGS认证通过),无污染,符合欧洲RoHS规定,为绝对的绿色环保电池证。所以锂电池之所以被业界看好,主要是环保考量,因此该电池又列入了“十五”期间的“863”国家高科技发展计划,成为国家重点支持和鼓励发展的项目。

对,就是这么简单!
  我们在经过深入研究和创新产品设计后,使用的专业叉车锂电及其专用充电机能在1小时内迅速更换原先的铅酸电池及铅酸电池充电机,并且在使用时除了更方便外没有任何问题,实现完美对接!
 
  在客户面的简单源于利驰在在处处的利他心念,我们想把简单交给用户把复杂留给自己。利驰在2018年对叉车锂电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调研和全面的测试,并通过了多处食品饮料物流仓库的实地压力测试。可以说从产品安全性、充放电时间、各种车型载重平衡性等叉车设计上的方方面面和实际使用过程中可能碰到的所有问题都经过了严格测试,让我们的客户能够把铅酸电池直接替换成锂电池。

  “以利己之心,其善也恶;以利他之心,其恶也善”利驰希望将自私自利的心念变成利他的心念,从心到行处处利他,执行高效准时化的服务理念,并且通过PDCA模型将整个客户服务流程持续改善。同时利驰也非常注重安全,不仅选择配套产品时会做专业全面评估,更会从叉车操作安全和充电房等相关设施的安全系数等各个方面为客户的现场安全状况保驾护航。
 
  我们坚信,在未来利驰定会在物流仓储、物流设备租赁领域更好的服务于所有企业,让更多的企业享受到集安全性、智能化、经济性、高效能于一体的物料搬运设备租赁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