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博世CES 2019 亮点前瞻 | 带你一探创新智能交通解决方案

2019-01-08 10:14 性质:转载 作者:博世 来源:博世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月8日至11日,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将在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CES 2019)隆重亮相,展示包括先进的V2X通信技术、...

2019年1月8日至11日,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将在全球最大的消费电子展(CES 2019)隆重亮相,展示包括先进的V2X通信技术、自动驾驶车辆定位整体打包方案以及智能无钥匙等一系列未来交通解决方案。

博世致力打造智能交通未来出行

V2X通信技术

——保障车联网顺畅通信

未来互联交通、自动驾驶要求汽车必须能与其它车辆和周围环境保持平稳通信。目前,被称之为车联网V2X通信的数据交换技术缺乏全球统一的技术基础标准,然而,车辆在未来将使用全球各国和制造商实施的不同标准进行通信。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Dirk Hoheisel博士表示:“博世V2X通信技术支持多种通信标准。我们开发了通用的互联控制单元,能确保使用不同传输标准的网联汽车实现通信。”

V2X通信技术实现车辆持续无缝联网

博世巧妙地将互联单元和远程信息处理单元组合在一起,创建用于V2X数据通信的一体化中央控制单元。凭借这一互联控制单元,汽车可以在城市使用Wi-Fi网络,也可以在其他地方使用蜂窝网络进行通信。硅谷初创企业Veniam为控制单元提供软件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复杂的数据连接管理,不断寻求满足各种条件的最佳传输技术,同时可以在备选方案中自由切换。如此可以实现车辆持续无缝联网,确保车辆间相互预警交通事故,并为乘客带来不间断的音乐享受。

支持所有通信标准

到2025年,欧洲美国和中国将拥有超过4.7亿辆互联汽车行驶在道路上(来源:普华永道)。V2X技术帮助更多车辆直接与其它车辆和周围环境实现通信,从而提前预警道路拥堵、交通事故和结冰路况等潜在危险。此外,车辆借助V2X技术可以帮助改善地区尤其是城市地区的交通流量。

目前全球还没有统一的V2X通信标准,但未来配备博世车载互联控制单元的车辆将无需为此担忧。这一控制单元允许车辆与车辆、车辆与交通基础设施实现通信,任何国家和汽车制造商都可以使用该功能。而V2X通信也将更加安全、可靠。

博世车载互联控制单元

Dirk Hoheisel博士表示:“博世为互联车辆提供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我们为车联网V2X通信开发的车载互联控制单元将为全球各国车主带来更加安全、舒适和便捷的驾乘体验。”

选择最佳通信方案

Veniam提供的软件解决方案具有增强博世互联控制单元的功能。该软件不仅能够留意当前可用的V2X技术,还能密切监控备选通信方案的成本和数据传输延迟情况。另一方面,当车辆通过云端更新软件或更新导航系统时,可以选择在传输成本较低且稳定的Wi-Fi网络环境中进行。Veniam提供的软件熟悉每种通信类型的利弊,并始终可以选择最佳通信方案。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19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凭借双方共同开发的车联网V2X解决方案,博世与Veniam荣膺CES汽车智能与自动驾驶技术类创新奖。

厘米级定位技术

——让自动驾驶更加安全

博世致力于在自动驾驶领域实现突破——专注开发集硬件、软件和服务为一体的解决方案。其中,定位解决方案对于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而言至关重要。只有时刻知晓接近厘米级的自身准确位置,自动驾驶车辆才能安全行驶。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博世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先进的定位整体打包方案。该方案集成硬件、软件与服务,为自动驾驶车辆精确定位提供冗余系统。

博世集团董事会成员Dirk Hoheisel博士表示:“对于自动驾驶来说,服务与硬件、软件同等重要,我们必须三条腿同时走路,才能让自动驾驶车辆更加安全、可靠。”

集硬件、软件和服务为一体的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硬件:博世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

博世现已开发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精确定位的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这款新型传感器内置一个高性能的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信号接收器,来自GNSS的信号能够帮助车辆确定自己的绝对位置。博世已与不同供应商就纠偏数据达成合作,并于2017年成立合资公司Sapcorda。利用包含精确位置信息的地面基站网络,能够纠偏产生误差的GNSS定位信号,并通过云端或地球同步卫星将纠偏数据发送至自动驾驶车辆。

此外,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还接收来自轮速传感器与转向角传感器对驾驶情况的反馈信息,以判断车辆的前进方向和行驶速度。值得一提的是,正如人类通过自己的触觉与平衡感实现四处移动,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能够利用来自集成式惯性传感器的数据确定车辆的行驶路径。

博世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

软件:博世智能算法确定车辆位置

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结合了GNSS定位信号、纠偏数据以及来自惯性传感器、轮速传感器和转向角传感器的反馈信息。然而,仅凭这些信息仍不足以满足自动驾驶车辆对于精确定位的要求。因此,必须借助智能软件进行数据处理才能可靠地知晓自动驾驶车辆在几米范围内的确切行进路径,以此推算车辆的行驶动作,从而实现车辆的精确定位。

服务:基于车载环境感知传感器

博世道路特征是基于高精地图和车载环境感知传感器的定位服务,该服务与博世卫星定位智能传感器共同构成博世自动驾驶定位解决方案,有助于提高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性。配备在车上的摄像头与雷达通过识别道路周围的环境特征,如车道线、交通信号灯和护栏等,生成博世道路特征。不同于单一依靠摄像头的定位方案,雷达传感器即使是在昏暗或能见度低的路况下也可识别道路特征,且探测范围更广。

通过车载通讯模块,这些道路特征信息将被传输至云端服务器,被使用并生成独立的传感器定位层,并最终由图商集成为高精度地图的一部分。自动驾驶车辆通过车载环境感知传感器获得的道路特征信息,实时与高精地图定位层进行比对,使得车辆能够准确知晓自己在当前车道中的位置,从而实现厘米级定位。

通过识别道路周围的环境特征

生成博世道路特征

博世先进的智能无钥匙系统

博世汽车电子事业部总裁Harald Kröger表示:“我们的智能无钥匙系统将彻底变革汽车无钥匙进入系统,这把智能“钥匙”是防止通过数字化手段进行车辆盗窃的关键。

变革无钥匙进入系统

传统的汽车无钥匙进入系统仍需车主随身携带车钥匙,钥匙通过低频或者超高频的无线电信号和车辆通信,才能启动车门或发动引擎。“盗”高一尺“魔”高一丈,为了防止车辆盗窃,汽车行业亦在不断改进无钥匙进入系统。Kröger表示:“博世智能无钥匙系统无疑是车辆无钥匙进入领域的一款突破性的产品。我们追求的是技术上的变革,而不仅是演进。”

区别于通过高频或低频进行无线电数据传输,该系统将智能手机作为虚拟钥匙,通过蓝牙传输,真正实现为车主解放双手,将车钥匙留在家里。凭借几十年来在半导体领域的专业技术知识,博世让这样的数字联接有如指纹识别一般安全可靠。

智能无钥匙将智能手机作为虚拟钥匙,

真正实现为车主解放双手

智能无钥之旅

长期以来,内置于智能手机的虚拟车钥匙一直是管理共享车队时重要的技术手段。博世的智能无钥匙系统实现了无需拿出手机就能解锁车门,为驾驶员和共享车辆用户提供便利。此外,该解决方案同样适用于卡车及商用车车队管理,简化了手动管理、交接车钥匙等繁琐操作,避免车钥匙丢失或被盗造成的一系列麻烦。

智能无钥匙系统同样适用于卡车及商用车车队管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