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中鼎:中国风、亲和力的创新产品——专访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科

2019-01-07 09:22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储运 来源:中国储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位于长三角腹地的江苏省无锡市的太湖旁,一家占地6万多平米的企业屹立于此,其在产品领域涉及输送、仓储、拣选、控制、...

  在位于长三角腹地的江苏省无锡市的太湖旁,一家占地6万多平米的企业屹立于此,其在产品领域涉及输送、仓储、拣选、控制、软件等各个环节,能够为不同行业客户量身打造从前期咨询、方案设计、数据仿真、设备制造,到后期运输、安装调试、售后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这家企业便是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鼎集成”)。日前,《中国储运》杂志记者从CeMATASIA2018现场采访到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科,了解到诸多中鼎集成的前沿信息。

自主创新研发助行业升级

  本次展会上中鼎集成带来了最新研发的WITR高速旋转推拉式密集型堆垛机系统,无锡中鼎集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科表示,该套系统大大弥补了在密集存储领域内堆垛机的空白,为低空间密集存储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具有空间利用率高、存储智能性强等诸多优势特点。

  记者也从中鼎集成技术管理中心总工程师赵颐处了解到,该套系统所采用的推拉式仓储方案,大大节省传统仓储中所需的托盘下部伸缩叉放和上部微升降空间,提升仓储面积近1倍,以一个3米高的仓储中心为例,传统存储堆垛最多只能设计出10层,便已是存储密度极限,而该系统能够布置25层。而且该系统还能够根据客户所储存的货品规格调节系统层间距,小至50毫米、大到100毫米均可,堆垛机运行水平速度达到240m/分钟,无论是仓储空间还是运行速度都能有效满足企业需求。

  此外,该系统还具备镜像存储功能,巷道两侧货物可对称放置,这也是中鼎集成从一些特定行业需求出发,而专门打造的功能,例如一些电池仓储中心,其对于码放有着相对较高的要求,需要将电池电极呈一定规律码放,避免电极靠近而引发性能减退。该类货物在传统仓储过程中,都需要人工拣选和事先码放,储存时间慢且易出错,一旦出错损失的很有可能是一整列而非单个货物,损失巨大。中鼎集成便针对于此,通过系统自动识别和判断,镜像储存货物,从而为客户在完成快速化存储的同时,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张总表示,这些只是中鼎集成在研发设备之初从客户角度出发的一种体现,一台设备究竟好不好,并不是制造者说了算,而是客户在使用过程中觉得安心、放心、舒心才算成功,所以事先就从客户角度考量设备的研发,能够充分让设备在推向市场的第一时间便助力仓储企业解决需求,助力企业乃至行业的升级发展。

天时地利人和促业绩增长

  记者了解到,2018年对于很多行业、企业都是不太友好的一年,中美贸易战直接或间接的导致经济效益下行压力增大,怨声载道的同时却也都无能为力,然而,中鼎却在这一年收获了成功,业绩增长明显,并获得了更加良好的市场认可。对此,我们也询问了原因。

  张总表示,30年来中鼎集成所服务的领域遍及食品、冷链、医药、新能源、锂电、汽车、机械、造纸、能源、化工、服装等领域,完成的各类工程案例超过600个,早已成为国内领先的物流系统集成商。而之所以能够在2018年收获较好的业绩增长,源于“天时地利人和”。

  天时——近年来电商和新能源的不断发展,催生很多老旧仓储中心升级改造和新兴仓储中心规划建设,其对于内部仓储设备的要求更加紧贴社会、科技发展,而中鼎在过去积累的定制化解决方案经验和核心设备的自主研发制造成为其独到的市场竞争优势;地利——民族品牌建设更加接地气,更加快速应对中国物流行业发展新需求,许多客户都赞许说:“中鼎仓储管理软件和自动化仓储设备,能够有效做到因需而变、快速反应”;人和——与诺力集团的合作,让中鼎的研发实力更加雄厚,产品线更加丰富,可为客户提供更加完善的仓储一体式解决方案。张总说:“当坐拥如此的“天时地利人和”,中鼎又岂能不收获成功呢?”

打造国风产品向世界进军

  面对未来,张总认为,中鼎要如何继续保持在国内的领先地位,以及怎么样走出去是要更多考虑的问题。

  日后所打造的产品要更加具有中国风、亲和力,不仅好用还要好看,就像此次研发的WITR高速旋转推拉式密集型堆垛机系统,其载货台融入了苏州园林的花窗和冰裂纹灵感,简约之余更彰显大气,为冰冷的机器赋予艺术的温度。

  张总说,工作应该是愉快的,这样的设计也是一次尝试,希望能够提升仓储物流企业员工在工作时的愉悦感,进而加深员工工作积极性,为企业创造活力;同样,这也是提升中国产品在世界舞台独特性的一次积极尝试,未来随着中鼎集成在全球范围内的布局,这样的独特性也有助于提升中鼎集成在世界舞台的品牌价值,让中鼎集成在智能装备的道路上走的更加广阔和深远,向着世界级的物流设备制造商进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