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锡柴钱恒荣:铁肩担重任 力腕著华章

2019-01-07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3日,由人民日报社旗下《商汽车新闻》发起的首届“铁肩奖”商用车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一汽解放事业...

  12月13日,由人民日报社旗下《商汽车新闻》发起的首届“铁肩奖”商用车年度人物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一汽解放事业本部本部长助理,解放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荣获首届“铁肩奖”零部件年度人物大奖。评审会给出的获奖理由是:坚持自主,打造中国自主“芯”脏,国六引领行业。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学术界以及商用车产业上下游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共计100余人在现场共同见证了“铁肩奖”评选结果的揭晓。


  权威评比  致敬铁肩人物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我国商用车产业也经历了快速的发展,为中国汽车工业屹立于世界汽车产业之林做出突出贡献,撑起了一面值得国人骄傲、世界敬佩的自主品牌大旗。2018年初,经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提议,首届“铁肩奖”商用车及零部件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作为国内唯一商用车领军人物评选,“铁肩奖”评选起点高、把关严,可谓含金量十足。

  由数位行业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团,针对商用车及零部件行业的几十位企业负责人,从创新发展力、市场开拓力、企业成长力、行业前瞻性、企业影响力等多个方面进行公正客观的评价。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严格评审,在12月13日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首届“铁肩奖”商用车年度人物由幕后走向台前,接受行业对他们的致敬。

  转型升级 助推汽车强国

  中国商用车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核心零部件的支撑作用,钱恒荣作为解放事业本部发动机总成领域的负责人,“铁肩担重任,力腕著华章”,致力于将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打造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发动机供应商。钱恒荣前瞻性地提出“四大转变”,以发展理念的转变,撬动发展方式的转型。

  围绕由学习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变,钱恒荣在行业内首创了技术创新五大机制(决策机制、运营机制、发展机制、评价机制和动力机制),运营“重大创新”和“常规项目”双轨制模式,亲自参与并主导了CA6DL大功率柴油机自主开发、高品质J6重型车及重型柴油机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等一批具有开创性和广泛影响力的自主开发项目,为推动内燃机行业的技术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围绕由技术跟随型向技术引领型转变,钱恒荣确立了“个别引领、局部引领、领先引领”三步走的发展规划,瞄准行业前沿技术寻求突破,锡柴奥威产品以“大功率、长三包、长换油”三大特征重新定义了重卡行业新标准,在节油技术方面成功实现了个别引领。

  围绕由产品营销向品牌营销转变,钱恒荣站在百年企业的制高点,提出了“品牌统领方法论”,发布了《品牌统领行为准则》,积极推进以消费者定位和价值驱动为典型的品牌营销,不断强化服务体系能力,深化“精芯服务”品牌,提升用户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在同质化的市场中以产品和服务的差异化优势打造市场竞争的胜势。

  围绕由内涵管理向精益管理转变,钱恒荣坚持精益管理,突出高效易行,针对跨地域、多基地的现状优化管理机制,积极推进流程管理体系化、业财融合一体化、规则管控自动化、业务办理移动化和多套系统集成化,并紧跟行业发展趋势逐步走向产品智能化、装备智能化、服务智能化和生产方式智能化。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在钱恒荣的带领下,实现了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双丰收”,近年来始终保持在“销量30万台,销售收入百亿元”的水平,利润持续创出新高,成为中国一汽自主品牌的标杆。最新评估结果:“锡柴”品牌价值为人民币151.59亿元。12月19日,第十五届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揭晓,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旗下一汽解放无锡柴油机厂被评为“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连续十五年获此殊荣,成为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强者和实现中国汽车强国梦的推动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