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锡柴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持之以恒打造引领供应链

2019-01-07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9日,在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主要发源地洛阳,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携手255家供应商召开2019年采购工作学习交流会议...

  12月19日,在华夏文明和中华民族的主要发源地洛阳,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携手255家供应商召开2019年采购工作学习交流会议,掷地有声地发出打造引领供应商体系的声音和力量。一汽解放事业本部本部长助理,解放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中国人民解放军驻一汽军代室副总代表李孟华等领导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不止领先 更要引领

  今年,发动机事业部采购会议的主题是:“全力以赴打赢国六攻坚战 持之以恒打造引领供应链”。由过去突出“领先”,到现在强调“引领”,是打赢国六攻坚战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国第一 世界一流”的必然要求,是适应新时代内燃机行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发动机事业部以及所有供应商企业行稳致远的必然要求。

  会议由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季一志主持,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副书记许海根作主题报告。许海根回顾了2018年全体供应商不畏艰难、开拓创新,在资源统筹、质量提升、产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围绕2019年经营目标,他强调,要“坚持品牌统领,聚焦国六,全力以赴打造行业引领供应链”。具体有四大任务:坚持品牌统领,推进资源体系优化;坚持品质领先,推进质控能力提升;坚持风险预控,推进关键资源落实;坚持品牌共建,推进双方共赢合作。

  钱恒荣详细介绍了解放战略和发动机事业部定位的调整,明确了解放“中国第一 世界一流”和发动机事业部“绿色、高效、智能”的目标和做法。同时,通过对2019年形势和行业未来发展进行分析和判断,他认为,明年市场增量仍有潜力,供应链体系仍大有机遇。对于如何打造引领供应链体系,钱恒荣要求:要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经济、新业态,加速从资源保障、品质保障向品牌保障转变。一要以引领为核心理念。二要以创新为主要路径。三要以机制为根本保障。

  中原内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治军作为最佳供应商代表,从管理、技术、安全、环境等8个方面分享了其公司的智能制造情况,以及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坚持加速技术升级和管理升级的先进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获得了同行的赞许。

  会议还对2018年度先进供应商进行了表彰,宣读了《第八批核心供应商认证通报》、《2018年度供应商质量认可通报》、《免检供应商认证通报》、《2018年度撤点供应商通报》,并对2019年供应商质量攻关任务和2018年知识产权维护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供应商质量攻关任务和2019年知识产权维护工作进行了部署。

  大会后,还以提升采购质量为目标,开展了质量专题会议;以决胜国六为目标,开展了国六资源保障专题会议。

  “我们如生命般珍爱品质,奠定民族品牌之基石,将创新与低碳持之以恒……”400余人庄重的品牌宣誓,彰显着发动机事业部与供应商们“同心、同盟、同赢”,以创新和引领共同做响民族品牌的坚定信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