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技术 > 正文

轮胎条码及RFID追溯解决方案

2018-12-28 09:43 性质:转载 作者:德国西克SICK 来源:德国西克SICK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轮胎的制造过程极为复杂,对质量和安全性要求很高。所有大型轮胎制造商和轮胎设备制造商均将 SICK 视为可靠的合作伙伴,通过我们为这些...

轮胎的制造过程极为复杂,对质量和安全性要求很高。所有大型轮胎制造商和轮胎设备制造商均将 SICK 视为可靠的合作伙伴,通过我们为这些复杂任务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

高效而且高度灵活性的生产对于满足市场对质量和价格的要求至关重要。行业的挑战在于如何在严苛的环境条件下使生产设备安全并提高生产质量,以及在整个生产周期内实现对产品的可追踪性。对此,SICK采用多样化传感器和系统,以及丰富的专业知识来创造完美解决方案。

轮胎成型、硫化和质量管理中的条码识别追溯

为了能够不受尺寸、位置、条形码角度状态影响,并在不同的输送装置上可靠地识别生胎和成品轮胎,SICK 发明了轮胎条码读取系统 Tire Lector Array。模块化的系统由高分辨率的、基于图像的读码器 Lector65x 组成。多个读码器一起组合成灵活的系统,完美地适合输送装置宽度。动态聚焦和动态亮度调整,用于在物体高度不同时(特别是在生产载重货车轮胎时)获取清晰而一致的图像,并尽量减少必需的相机数量。

更大的覆盖宽度

Tire Lector Array图像式轮胎读码系统由Lector65x系列高性能读码器组成,读码器分辨率为2048px×1088px(Lector652)及2048px×2048px(Lector654),对于相同分辨率的条码可拥有更大的视野范围,从而使用更少的读码器覆盖更大的读取宽度。

例如:对于0.3mm分辨率的条码(条码长度40mm,条码高度7mm),在景深要求为250mm时,可仅通过3个相机覆盖达约900mm的阅读宽度

卓越的解码性能

基于最高可达400万像素的Lector65x系列图像式读码器,其卓越的解码性能使得无论是生胎上的大角度条码,以及经过硫化后污损的成品胎条码,均具有极高的读码率。

读码率分析及图像追溯

高附加值的Tire Analytics软件可对读码率进行实时统计和分析,并监控系统运行状态。同时,可通过访问相机拍摄的图片记录,分析读取失败原因并追溯。

轮胎RFID信息读取及追溯

目前轮胎的追溯标识,仍然以条码信息和胎侧信息的方式储存轮胎的各类信息。而随着行业对轮胎出厂后的安全使用、维护理赔的要求日渐增高,对于轮胎全生命周期的追溯提出了新的挑战,从而使得RFID技术逐渐在轮胎行业扩大和普及。而《轮胎用射频识别(RFID)电子标签》行业标准的发布,则标志着RFID技术在轮胎行业即将走向规范化和标准化。

SICK的RFU系列超高频RFID读写设备完美适用于轮胎RFID标签信息读取的应用中,并可通过扩展外接天线的方式,覆盖更大的读取范围及提高读取率。此外,得益于SICK模块化控制器MSC800,可实现条码读取系统和RFID标签信息识别系统的轻松集成,以及条码及RFID信息的匹配和绑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