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从72到4 ,物流成本变化背后到底是什么?

2018-12-24 09:05 性质:转载 作者: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5年,全社会物流总费用额为10.8万亿。2017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52.8万亿元。2017年物流需求稳中向好,全年增长6.7%,消费与民生领...
  2015年,全社会物流总费用额为10.8万亿。2017年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52.8万亿元。2017年物流需求稳中向好,全年增长6.7%,消费与民生领域物流需求成为增长的重要驱动力。国际上通畅用物流费用在GDP中的占比来衡量一个国家的物流发展水平,物流总费用额在GDP中的占比每下降1%,对应的市场价值都将是数以千亿的成本。如何减少物流成本,提高物流效率?运送货物背后和中国经济质和量的发展变化密不可分?物流越来越智能会催生经济的新发展?更多内容敬请关注2018年7月22日21:45《对话》感知中国经济2018!
超过52%的订单都是12小时内送达的?
  物流效率该如何提高?京东集团副总裁傅兵告诉我们,有几个关键的数字跟大家解释一下。24,是说京东有90%的订单是24小时送达的。12,是已经超过52%的订单是在12个小时之内送达,这个都代表了京东原来的时间的概念。“但从今年开始,已经把时间缩小,现在配送的时效正式进入了分秒级配送的时效。当然,当把我们的商品放到离消费者更近的地方,最难的一件事情是如何去预测消费者真的需要什么样的商品。当你离消费者越近,你这一部分的库存需要更精准地面对更小的范围里面的消费者,所以这背后是依靠着我们的科技,依靠着我们的大数据去实现的。但是,最终展现我们时效的是京东小哥。”

从72到4 ,物流成本变化背后到底是什么?
  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CEO罗鹏告诉我们,过去中国的货车司机,到了任何一个物流园里,在一些小黑板面前来回找,找到他合适的货以后才能去沟通,然后去运货。一个货车司机卸了货之后,到他找到他合适的下一单货需要72个小时。“现在在APP上就可以实现,把极其分散的货源信息集中在一个平台上,全中国差不多2800个县,其中,2690个的货运信息都在平台上。货车司机可以在运货的过程中,打开APP找他希望到达的目的地的货,然后卸货的过程中也可以找,只需要4个小时,就可以找到他合适的货,因此效率从72个小时,变成了4个小时。
  同时,我们可以看到另外一组数据在背后,2017年中国物流总成本占到社会GDP的14.6%,在4年前,2014年的时候是16.6%,也就是每一年,我们以0.5的比例在提升整个物流占到GDP的效率。”

智能物流会催生经济新发展?
  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院长李稻葵认为,智能物流会催生经济发展升级。“对货车司机来讲,过去是要等3天,这3天之内,他可以修车,如果车不好的话更麻烦。如今是4个小时,对这个车的连续运营的能力就提高了,所以现在货车司机,一定更愿意花钱,花更多的钱,买更加可靠,速度更快的卡车。所以,卡车的供给侧也正在发生一个重大的转变。卡车变得更加可靠、速度更快、更安全,它的附加值也提高了,这是一环扣一环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