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喜讯】宁波如意储吉旺获评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浙商”

2018-11-14 16:53 性质:转载 作者:如意 来源:如意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1日下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浙商(秋季)论坛暨改革开放40周年“荣誉浙商”发布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

  11月11日下午,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2018浙商(秋季)论坛暨改革开放40周年“荣誉浙商”发布会在杭州之江饭店举行。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浙江省浙商研究会会长胡祖光,浙江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先春等出席论坛。在论坛现场,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浙商”和“创新浙商”名单正式发布,华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周辞美,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储吉旺荣获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浙商”,储吉旺还代表获奖浙商上台分享。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吴晶在会上表示,“浙江省委、省政府永远与大家心连心、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希望广大浙商企业家朋友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浙江省社科联陈先春副主席也在会上进一步阐述了浙商精神,勉励浙商勇担二次创业新使命,抢抓民营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并在浙商二次创业中再立新功。

  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论坛环节,储吉旺做了主题演讲,他说道,“改革开放四十年,我深刻感到我们的国家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当世界经济遭遇危难时,我们上有政府挡,下有企业创,政府指航向,世界经济依然在。”储吉旺还形象地将企业家比喻成“冬虫夏草”,冬天来了,钻到地下取暖吸收土壤营养,以便夏天到来,茁壮成长。组织工人学习,组织工人把原材料做成半成品,待经济复苏,像猛虎下山搞生产,取得了战胜经济危机的困难的幸福。储吉旺还说道,企业家是当今最可爱的人,企业家在不断克服困难中前进,在不断克服困难中获得幸福的人。我们要敢于创,敢于闯,敢于参与发展世界经济盛宴。铿锵有力、激情飞扬的演讲赢得台下掌声阵阵。

  40年风雨兼程,40年春雷阵阵。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储吉旺创建如意公司,带着如意人一路披荆斩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圆了一个又一个梦想。他每一个梦想的实现,都与国家改革开放的节奏同频,与“中国梦”紧紧相连。
储吉旺的一言一行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大时代赋予浙商的创业激情与创新奇迹;看到了知不足而奋进,望山远而赶行的“创新”精神;看到了浙商在市场经济的大风大浪中愈挫愈勇、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会上,发布了改革开放40周年“荣誉浙商”,李书福、徐文荣、汪力成、陈爱莲、金良顺等知名浙商企业家入选。

  浙商代表还发布了《致敬改革,浙商再出发》宣言。浙江省相关部门领导、学术界、浙商代表及媒体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颂商》——储吉旺
历 览 百 业总轻商
鞋穿黑白西汉郎
走南闯北风雨里
朝西向东独拓荒
土能润禾万物生
地可随人千祥光
不是改革乾坤转
那得老汉写华章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