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凡己科技:秉持初心,快速发展

2018-10-15 11:56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储运 来源:中国储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民族品牌电控设备的代表,凡己科技自2012年创立以来,一直坚定走自主研发路线,迅速地从一家初入江湖的小企业发展为众多知名叉车制...

  作为民族品牌电控设备的代表,凡己科技自2012年创立以来,一直坚定走自主研发路线,迅速地从一家初入江湖的小企业发展为众多知名叉车制造企业的配套件供应商。在短短的七年时间内实现了这样显著的跨越式发展,凡己究竟是如何做到的?我们请凡己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凡己来谈谈这个问题。

  中国储运:请您介绍一下凡己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随着电动叉车市场份额的提升,凡己采取了哪些措施来抓住机遇迅速发展?您认为主机厂近年来的需求发生了哪些变化?
 
  孟凡己:凡己科技经过七年的创新创业,自2013年第一台工业性实验产品交付用户,2014年通过国家工程机械质检中心鉴定并获得资质,到2018年8月成为安徽合力集团正式供应商,目前配套主机厂二十余家,公司从技术先进、质量可靠,进入到了优质服务、智能化和定制化的新阶段。电驱动领域发展迅速,作为配套供应商,紧紧抓住主机厂的需求才能不断发展。
 
  新技术不断发展,全交流渐渐替代了半交流,市面上的电动叉车产品也很多,因此,主机厂在成本控制和摆脱同质化竞争上比较在意。国产技术的不断发展,再加上中外贸易战,出于对民族企业的支持,国产电控越来越被市场认可。凡己科技不仅提供了稳定可靠的产品,还依托自己二级研发体系致力于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以满足整机厂更深层次的需求,为整机厂的个性化发展,定制化功能实现提供了很好的保障。
 
  中国储运:近几年,“物联网”的概念常常被提及,智能化也成为物流行业的发展大趋势,在这一背景下,凡己推出了哪些产品来满足市场?又将如何依托凡己的自主研发能力,引领市场?
 
  孟凡己:观察各国和众多行业的举措,我们坚信工业互联化和智能化已经是工业产品最新的发展方向。对于工业车辆来说,智能化必将是与核心控制紧密结合的、高度集成的、大数据化的,而碎片化、各行其是的方案,是不具备普遍智能化应用潜力的。凡己科技推出的M1智能大仪表,集多功能大屏显示、编程功能、云端远程控制功能于一体,通过云端远程大数据的抓取,实现车辆的智能化管理。车辆定位、远程锁车和远程限速等功能帮助租赁公司及终端大客户实现车队管理;车辆运行信息监控中包含上百个参数,通过大数据分析也成为整车厂车型改进的依据。后期我们还将推出定制化报警、电子围栏等更全面的智能化管理功能,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需要,真正实现个性化定制。凡己科技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控厂家,凡己的远程仪表可直接与电控无缝链接,抓取电控所有的第一手信息,包含上百个电机、电池等相关参数,这是市面上的其他远程功能产品不可能实现的。
 
  中国储运:您认为未来电动叉车市场份额是否还将继续快速增长,电动叉车与内燃叉车最终会形成一个怎样的比例?在这样的前提下,凡己将会推出哪些新产品,对既有产品做出什么样的改进来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
 
  孟凡己:随着国家各项环保政策的出台以及电动叉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内燃叉车将被电动叉车取代,我国电动叉车的普及率也将向发达国家不断靠近。细分市场会成为未来电动叉车的发展方向,凡己科技一方面会将原有产品系列化,以满足不同客户;另一方面,也将在大吨位及超小吨位上推出相关产品,以做到产品全面化。
 
  中国储运:众所周知,凡己在技术自主研发方面可以说是独树一帜,作为民族企业,在新技术开发与创新方面,凡己有哪些经验可以与大家分享?您认为未来我国叉车“三电”自主研发的方向是什么?
 
  孟凡己:新技术的开发和创新是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和金钱的,还需要始终坚持。凡己科技始终坚持自主开发。不管是软件、硬件还是工艺技术,我们都坚持自行开发,凡己科技的所有产品拥有全部自主的知识产权,也因此可以不断地做功能的扩展。同时,自主研发也不是盲目的,必须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中心的开发和服务。
我们在进行产品开发和服务时,都是根据深入了解到的客户需求,提供给客户真正需要的东西。为了做到这些,公司投入巨大,也将继续加大投入,包括研发力量的不断加强,工艺技术的持续更新以及服务团队的完善等等。未来的“三电”必定要在进一步提高转化率、节约能源上继续努力,以取代进口并超越进口。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