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锡柴劲威轻型动力品牌正式发布 CA4DB1发动机亮相

2018-09-11 08:28 性质:转载 作者:锡柴 来源:锡柴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9月8日,“芯劲界威无界”解放轻卡配装4DB1新品全国上市暨锡柴劲威品牌发布活动成功举行。活动中,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全新轻型...

  2018年9月8日,“芯劲界威无界”解放轻卡配装4DB1新品全国上市暨锡柴劲威品牌发布活动成功举行。活动中,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全新轻型动力产品品牌——劲威隆重发布,锡柴劲威CA4DB1发动机和其配装的解放J6F、虎V轻卡也在现场正式亮相。

  一汽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始终专注于发动机的研发和制造,旗下从重卡动力品牌奥威,到中卡动力品牌恒威,再到轻卡动力品牌康威,布局丰富且合理,作为轻型发动机领域奥威血统的传承者——劲威品牌,在此次发布会正式推出。

  劲威是解放轻型车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放轻卡动力的“原型机”。在活动中亮相的4DB1发动机,作为锡柴劲威的首个系列产品,是基于国际先进开发理念研制的全新2L发动机,功率覆盖110-130马力,可满足1.5-2吨中高端轻卡、轻型客车、皮卡、SUV和非道路机械等多种动力需求,具备“轻、精、劲、进”四大价值点:

1、“轻”,即省油更轻松——缸体缸套一体式、轻量化设计,产品净重250kg,同排量发动机最轻;国内首家采用Twins-tanθ高涡流双切向进气道、四气门进气系统,大幅提高充气效率,高达180bar最大爆压设计,油耗低;顶置凸轮轴+滚轮式摇臂结构、齿轮采用高齿降噪齿形设计,噪声轻。
2、“精”,即品质更精湛——创新润滑系统结构、迷宫式气缸盖罩结构,可靠性更高;燃油系统、活塞等核心零部件均采用行业顶尖供应商产品,发动机12MIS达国际轻卡先进水平;历经三代开发,完成20000小时台架和100万公里整车可靠性试验,拥有货真价实的40万公里B10寿命;依据中国轻卡用户实际工况,研制引领行业的4万公里最佳性价比长换油里程,使用、维护更便捷。
3、“劲”,即动力更劲悍——发动机升功率达到45.5kW/L,比同排量柴油机高10%以上;最大扭矩350牛米,低速扭矩可达230牛米,确保起步有劲;顶置凸轮轴结构,同时匹配小蜗壳增压器,实现低转速高增压,使车辆提速更有力。
4、“进”,即专业更进取——高度关注PM2.5排放控制,采用博世共轨+EGR+DPF技术路线,排放标准起步国五,具备国六潜力;借用国际顶级开发资源,结合中国各区域实际工况进行整车性能标定,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据了解,全新搭载锡柴劲威CA4DB1发动机的J6F、虎V车型,按照1年行驶5万公里计算,劲威DPF技术、超长换油和超低油耗,可为用户节约6580元的费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