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杭叉集团2018年上半年报告摘要

2018-09-07 11:20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上个月,叉车行业中的国内主板上市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码:603298 公司简称:杭叉集团)对外公布了《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

  上个月,叉车行业中的国内主板上市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代码:603298 公司简称:杭叉集团)对外公布了《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的数据来看,杭叉集团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41亿元,比较2017年上半年的35.06亿元,同比增长23.82%;杭叉集团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亿元,比较2017年上半年的2.81亿元,同比增长12.19%,经营状况良好。

  一份完整的报告内容很多,而且主要是以财务数据为主,为了方便大家简单快捷地了解杭叉集团这半年来的经营状况,我仅仅是从杭叉集团2018半年度的报告中摘录了一些主要的内容,如杭叉集团在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几个主要的经营数据、杭叉集团在上半年做了一些什么事情、杭叉集团下一步有可能面临的风险以及对策,等等,不当之处还请大家多多批评指正。

一、杭叉集团所从事的主要业务、经营模式及行业分析
  杭叉集团主要从事叉车、仓储车、牵引车、智能搬运机器人(AGV)等工业车辆产品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同时提供包括产品配件销售、车辆修理、车辆租赁等工业车辆后市场业务。杭叉集团还从事智能物流系统、自动化项目的集成,技术服务及工程实施。公司拥有完整的研发、供应、制造、销售、服务体系,实施技术研发和营销服务强、生产制造精的“两头强、中间精”经营发展模式。在研发方面,通过自主研发的方式不断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产品;在销售方面,公司通过在国内外设立直属销售分、子公司及授权经销商和特许经销店的方式组建营销服务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在制造方面,通过对零部件的自制与采购,利用先进的装配流水线及严格的质量控制手段生产高品质的工业车辆产品。同时公司专注于主业通过资本市场对公司产品上下游优势资源进行整合,强化公司在行业的引导地位。
  工业车辆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诸多领域,如制造业、物流搬运、交通运输、仓储、出租等行业。目前,全球正处于物流行业发展上升期,对物流装备的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差异化、规模化、智能化的趋势。由于人工成本的增加及物流效率提升的需要,工业车辆的市场需求稳步上升,发展的周期性与宏观经济发展呈正向关系。

二、杭叉集团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
  上半年,国际形势错综复杂,中美贸易战以及美国对全球发起的贸易保护政策的加剧,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一定下行的压力,但上半年国内经济运行平稳,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稳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杭叉集团坚守主业,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为契机,扎实开展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截止2018年6月底,公司实现合并营业收入43.41亿元,同比增长23.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6亿元,同比增长12.19%;企业发展呈现勃勃生机,各项指标继续领跑行业。
  今年上半年,杭叉集团通过竞价收购杭州重型机械有限公司临安厂区资产包,提升扩张产能;投资入股郑州嘉晨电器有限公司,提升公司电动工业车辆“三电”(电控、电机、电池)核心技术的研发掌控能力;积极推进募投项目的建设和技术改造的投入,为公司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进入世界物料搬运企业前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经营管理层及全体员工凝心聚力,拼搏实干,充分展现了企业转型升级过程中所迸发出的“杭叉精神”。今年上半年,杭叉集团在营销服务、产品研发、生产制造、质量控制、技术改造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提升。

(一)展现新作为,推动营销新跨越。
  今年上半年,杭叉集团销售系统突出效益至上,做实挖潜增效,做到了在文化营销上更深入、在个性营销上更精准、在智慧营销上更快进。公司围绕销量与效益并进的营销思路,固守内燃平衡重式叉车核心的同时加快转型升级,促进电动叉车、仓储车、高端 X 系列内燃叉车的销售;推出营销激励政策调动营销人员积极性,加大转型升级的引导力度;坚持“用户第一”、“决胜服务”的思想,用差异化做好营销服务的各项工作。
(二)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今年上半年,杭叉集团以产品研发为中心,倡导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在技术研发、技术攻关、质量管理、管理制度改革等方面狠下功夫,研发项目顺利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掌控能力进一步加强、试验检测能力逐步提高、内部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开创了技术质量工作的新局面。同时公司智能物流解决方案日臻成熟,仓储搬运类的 AGV 产品基本完善,产品的各方面性能和安全指标通过 UL认证,达到出口美国标准。公司通过整体化的智能物流项目的实施,在系统集成、流程优化、产品选型、项目实施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打造了一支知识结构合理,具备丰富实践经验的智能物流项目技术研发实施团队。公司在智能产品领域通过深度挖掘如光伏、汽车、轮胎等行业的客户个性化需求,为客户真正创造了价值。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