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合力叉车2018年上半年报告摘要

2018-09-01 11:19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叉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刚刚对外公布了《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中的主要会计数...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叉车行业的龙头企业,刚刚对外公布了《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中的主要会计数据来看,安徽合力2018年上半年的营业收入是50.38亿元,比2017年上半年的40.89亿元,同比增长了23.20%,安徽合力2018年上半年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是3.41亿元,比2017年上半年的2.24亿元,同比增长了52.44%。安徽合力2018年上半年销售叉车约6.62万台,同比增长约 19%。

  完整报告的内容很多,而且主要是以财务数据为主,我仅仅是从中摘录一些主要的内容,如安徽合力在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几个主要的经营数据、安徽合力在上半年做了一些什么、安徽合力有可能面临的风险以及对策,等等,这样可以方便大家了解合力叉车的基本发展情况。
一、安徽合力2018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分析
  今年以来,国内经济形势基本平稳,制造业企业景气度保持在活跃水平;海外主要经济体持续复苏,但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不利因素正逐渐增多。受益于国内外经济的平稳发展,工业车辆行业市场需求保持旺盛。根据工业车辆分会的统计,上半年全行业实现总销量(含出口)约 30.75 万台,同比增长约 27%。其中,安徽合力实现销量约 6.62万台,同比增长约 19%。
  自从“十三五”以来,安徽合力通过在精益管理、精品研发、营销服务、技改投资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持续投入,使得企业运营效率、创新能力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安徽合力发展正逐步迈入经营成果收获期。2018年上半年,安徽合力实现合并营业收入 50.38 亿元,同比增长 23.2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3.41 亿元,同比增长 52.44%。

  总结2018年上半年安徽合力的经营工作情况,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凝心聚力,实现高增速发展。报告期内,面对市场机遇公司积极调整产销策略,通过持续推进营销网络 4S 店建设和管理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针对国际目标市场特点,先后推出多款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系列产品,满足不同市场需求。同时,安徽合力进一步完善欧洲中心区域服务、市场辐射功能,与采埃孚等国际一流企业间开展业务合作,扎实推进国际化发展步伐。
  二是持续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报告期内,安徽合力持续加强整车及基础技术创新,在推进现有产品系列升级换代的同时,加快智能物流、混合动力、新能源等新车型的市场化步伐;通过完善整机及零部件质量控制标准,深化“六西格玛”及“精益品质”等质量管控方法应用,贯彻落实年度产品质量提升目标,积极树立“合力高档车”品牌形象。
  三是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报告期内,安徽合力积极拓展工业车辆“后市场”领域,配件、维修、再制造、整机及融资租赁等新兴业务规模不断扩大,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价值。公司通过推进职责、制度和流程优化,不断完善“合力运营管理体系”;通过引进智能化设备、以及信息集成技术的应用,建设叉车制造智能化工厂;通过修订“企业内部控制手册”,将企业内控体系有效地覆盖公司各项业务单元,实现合规运营和经营风险可控;通过将党建工作与公司治理相融合,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政治优势,统领经营发展全局。报告期内,安徽合力荣获“安徽省绿色工厂”、全国精益管理项目发表赛“专业级技术成果奖”等荣誉称号。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