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弘陆股份沈晓红:浅谈叉车租赁行业的现状及未来趋势

2018-08-16 14:30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1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昆山举行。作为行业内首家登陆新三板的...

  8月11日,由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工业车辆租赁高峰论坛”在江苏省昆山举行。作为行业内首家登陆新三板的专业物流设备租赁企业--弘陆股份(股票代码:430584)全程参与了会议,并和在场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共同展望行业发展前景。

  上海弘陆物流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晓红女士在会上分析了叉车租赁行业的现状及痛点,对未来趋势进行了研判。

  目前,我国叉车保有量达230万台以上,市场规模达1000亿,全国涉及叉车业务公司5000家以上,全国叉车租赁市场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0.9%。在谈到行业现状时,沈总指出“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随着信息越来越透明带来的收益下降,叉车公司参与租赁业务的越来越多,租赁市场越来越成熟。而叉车租赁尚未形成领军型企业,企业在选择做全国规模亦或是区域规模上,受限于服务半径、资金驱动、人才瓶颈等问题,很难快速有效解决。
  
  沈总指出,站在资本的维度看叉车租赁行业,租赁行业不是一个暴利的行业,更不是能赚快钱的行业,而是个长期稳健的产业。她提出行业进行融资应该要引入产业战略投资者,而不是财务投资者。

  沈总通过对家装行业和汽车后市场如何实现指数级增长两个典型案件的详细阐述及分析,她总结叉车租赁行业单打独斗的时代已经过去,我们应抱团取暖,从传统自营到共享,打造租赁行业的共享平台。以平台为载体,通过互联网IT技术,实现物流设备租赁公司、设备生产厂家、金融机构以及资本市场等资源的有效整合,进而提供包括供应链金融在内的更多增值服务,建立一个S2b2c商业模式的平台,深度赋能平台参与企业,让其实现行业成本降低、效率、提升、收益增加。

  上海弘陆物流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2013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并于2014年1月24日在新三板挂牌。2015年11月和2016年11月分别获得卡尔玛“授权经销商”和“丰田叉车授权特约店”资格,从而丰富了从仓储物流设备到港口设备的产品链,为客户的全方位设备租赁解决方案提供保障。弘陆股份成立至今,实现了三个首家的突破,即:首家新三板挂牌、首家引入主机厂入股,首家提供从仓储小车到港口大型设备的完整物流方案,打破了传统叉车租赁企业单一传统模式,实现了租赁与金融资本的紧密结合。

  弘陆股份本着“发展以诚为先、服务以人为本”的经营理念,拥有从叉车到港口机械的仓储物流设备产品链,即可提供港机、叉车的销售及租赁、二手叉车、配件及维修保养及智能仓储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等全系列服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