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毕国忠:积极拥抱市场竞争,赢战新能源叉车新时代

2018-08-16 09:19 性质:转载 作者:比亚迪 来源:比亚迪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物流搬运产业迅速向绿色化转型的新时代,比亚迪叉车积极拥抱新技术、新变化,深度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并围绕新的发展趋势,探索新的...

  在物流搬运产业迅速向绿色化转型的新时代,比亚迪叉车积极拥抱新技术、新变化,深度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并围绕新的发展趋势,探索新的业务模式、构建新的商业生态。我们坚守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初心,执着于推动叉车行业的电动化、锂电化转型,直面发达国家的顶尖叉车品牌,并经过与众多合作伙伴的携手耕耘,在新能源叉车市场获得了75%的份额,牢牢捍卫着新能源叉车引领者的地位。

  市场是生存的空间,竞争是发展的未来。我们因市场而存在,因竞争而成长。在市场中我们塑造潮流,在竞争中我们发展壮大。

技术、品质、成本,市场化的基石

▲比亚迪叉车荣获IFOY大奖

  不管是叉车、电子产品还是汽车零部件,在市场上,产品的竞争力主要体现在技术、品质、成本“三把利剑”上。

  我们的产品在开始时可以依靠技术领先竞争对手,但随着别人的技术的提升,我们就要在品质方面比别人做得更好,而想赢得更佳的竞争优势,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最终就要在成本上进行较量,包括管理成本、制造成本、销售成本、时间成本等。

  产品的品质就像人的品质一样,拥有良好品质的人会得到他人更多的信任和赞赏。产品的品质贯穿在研发、生产、销售、售后所形成的闭环体系里,主导着产品最终走向市场的命脉。品质的控制一定要走在最前端,从源头上控制好,这样后期的成本就会大大降低。

  市场是检验产品的最好途径。在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上,要根据市场的反馈和需求来进行整体规划,以满足未来的市场需求,最终实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市场还会时刻提醒企业保持危机感,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企业在面对危机时,要能及时发现问题,通过分析问题,尽快找到解决方案。如果无法适应市场的变化,压力没有转化为动力,那么市场化就很难落到实处。

  市场化就是市场的竞争。我们要靠自己的竞争力争取订单,而没有竞争力的产品,最终也会在市场上被淘汰。

集势、拓式、聚焦,竞争力的保障

▲叉车全家福

  经过2016年的调整,比亚迪叉车的销量涨了一倍,今年还会继续上涨,预测未来三四年会保持这一趋势。能有今天的局面,也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除了自身技术的优势外,也从市场布局、模式支撑以及客户群体等方面做了重点部署。

  明确自身优势和地位。首先,比亚迪的电池在行业里处于领先地位。第二,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名气、市场经验与品牌影响力,对叉车的推广,有着很好的基础。第三,比亚迪是全球第一家推出锂电叉车的企业,在整个行业处于绝对领先地位,并引领锂电叉车发展趋势,在行业里树立了标杆。第四,我们的电池安全可靠。第五,比亚迪集成了从电池、电机、电控以及充电设备的一体化技术,既做电池也做叉车,从资源、技术整合角度来看,有其他叉车企业所不具备的优势。最后,从综合成本来看,其他电动叉车每年更换电池、保养电池的费用大约需要两万元人民币,按五年算就可以为客户节省十万元,这是很大的经济效益。明确了我们自身的技术优势以及在整个行业中所处的水平,未来的发展就有更大的信心。

  多种销售模式齐发力。我们开发了客户的直销、经销、合作销售、租赁等模式,丰富了叉车的销售渠道。这些模式都是根据行业的属性而制定,灵活多样,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争取更多客户资源,获得更大的产品销量。针对有叉车租赁、锂电叉车、进口叉车需求的客户,只要有机会,我们就要想方设法拿到订单。

  发挥大客户的示范效应。在客户方面,我们主要瞄准大客户,国内物流行业如京东、顺丰、“四通一达”,汽车领域的上汽通用、大众、东风、长城等,还有国内前二十大饲料企业、造纸企业等,同时包括家电行业的美的、格力、志高、奥克斯;食品饮料行业的娃哈哈、金龙鱼、伊利、蒙牛等,我们都做进去了。这些龙头企业、大客户带来的示范效应,有更深远的影响力。此外国外的百事可乐、百威啤酒,博世等都带来很好的大品牌示范效应,如果没有这些基础,就难以做大市场。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