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广州将举行国际智能机器人产业展 聚焦行业变革创新

2018-08-16 07:33 性质:转载 作者:央广网 来源:央广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中国国际应用科技交易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智能机器人产业展览会将于9月18日—20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本届展会以“汇智全球、变革创...
  2018中国国际应用科技交易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智能机器人产业展览会将于9月18日—20日在广州琶洲展馆举行。本届展会以“汇智全球、变革创新”为主题,将汇聚和展示国内外各类智能机器人以及系统集成及核心部件。
  本次展会由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广东省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品范围包括智能机器人和系统集成及核心部件。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集聚国内外500多家制造商、系统集成商、代理商参展。其中智能机器人涵盖家用服务机器人、客服机器人、餐饮服务机器人、迎宾机器人、儿童机器人、仿生/仿真机器人、拟脑机器人、教育机器人、医用机器人、清洁机器人、传感型机器人、交互型机器人、自主型机器人、娱乐机器人等;系统集成及核心部件包括机器视觉、语音识别、人脸识别、传感器、电缆、电机、外壳设计、锂电池解决方案、激光雷达、物联网、控制平台、开发平台、智能硬件。
  展会期间,还将展出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光学镜头、无人机、孵化园区等主题,高效整合对接研发、投资、孵化等行业资源,以促进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健康发展。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发达国家纷纷将服务机器人产业列为国家的发展战略。我国也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将服务机器人作为未来优先发展的战略技术,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下,我国服务机器人产业正在快速扩张。目前,随着技术和产品类公司的配合,智能机器人行业的成长路径已经跨越了核心技术的突破、新产品的出现、到了部分群体和市场率先展开应用的阶段,后续将会进入产量提升带动成本降低以及大规模应用的普及阶段。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