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每周评论 > 正文

进入叉车行业的锂电供应商们,你PICK谁?

2018-07-20 14:22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年来,随着中国锂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和规模化,动力锂电池成本正呈现出日益下降的趋势,不但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电动叉车行业也...

  近年来,随着中国锂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和规模化,动力锂电池成本正呈现出日益下降的趋势,不但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的推广,电动叉车行业也是其中之一,锂电叉车正迎来最好的市场时机。而锂电中,电池厂家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作为能源进入工业车辆行业。

  从CITA公布的数据显示,尤其是今年,锂电叉车得以迅猛发展。今年1-5月份的锂电叉车销量达9000台以上,超过去年全年的锂电池叉车总销量8,681台。这表示我国锂电技术在叉车行业的应用已初具规模,虽然目前锂电池叉车在电动叉车市场份额中的占比不大,但叉车企业对该领域的投入却十分积极,并将随着国家政策倾斜、节能、环保的市场导向,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锂电在工业车辆行业的应用将在未来得到更加快速的发展。


  作为新能源叉车的动力源,锂电池供应商先后进入工业车辆配套市场。最早在国内推广锂电叉车应用市场的比亚迪,在2013年,比亚迪依托其在磷酸铁锂电池领域的领先优势,正式向市场推出全球首款搭载锂电池的电动叉车。经过几年的实践与发展,比亚迪锂电叉车在环保、高安全、长寿命、免维护,以及快速充电和随充随用等方面表现出的出色性能得到了市场认可。目前,比亚迪已经推出了包括平衡重式叉车前移式叉车托盘搬运车、堆垛车、牵引车等多个系列在内的几十款锂电叉车产品。


  而国产叉车老大,合力亦在较早时候推出以锂电池为动力源,匹配智能的BMS电源管理系统对车辆进行主动安全监控和保护,安全可靠。现如今,各大叉车主机厂纷纷推出锂电叉车,由此吸引了大批锂电池供应商、pack企业等相关企业相继加入叉车行列,为叉车行业新技术注入新动力。

叉车电池包

  这些锂电池供应商包括:宁德时代、国轩高科、锂享新能源、微宏、中盐安徽红四方、安徽益佳通、安徽零度、江苏福瑞士苏州纳新、深圳凯信达、深圳霍克电源、辽宁厚能、德龙伟创、欧力普能源、杭州力辉、合肥英俊新能源、四川长虹电源、允木、小牛动力、埃威得等等,不断有其他领域的锂电供应商进入到工业车辆领域。


  即便如此,锂电池叉车的发展仍存在一系列需要突破的瓶颈。例如,锂电池在叉车应用的技术参数、技术指标、安全标准上没有统一的政策参考;针对叉车市场的三电零部件定项开发的企业较少,多数零部件企业产品只是针对新能源汽车开发,并不完全适用于叉车的工况,需要通过转换才能应用在叉车市场……这些都急需锂电池供应商与叉车主机厂共同突破,将这一新技术得以健康有序地推行下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