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叉车车队管理系统在厂区中的作用

2018-07-17 15:29 性质:转载 作者:唯创 来源:唯创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唯创安全 众所周知,叉车在企业的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然而,无论购置的叉车随着时间推移所造成...

唯创安全
   众所周知,叉车在企业的物流系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物料搬运设备中的主力军。然而,无论购置的叉车随着时间推移所造成的维修、放置成本增加,还是随着叉车数量增多所造成的车队管理紊乱,都是企业现代化物流运输中的一大难题。而在车队管理工作中,最难也最重要的就是驾驶员管理、车辆管理、调度管理和安全管理。那么,下面小编就这四个方面谈谈如何结合叉车管理系统来相得益彰,做好企业的叉车车队管理。

驾驶员的管理
    奖惩制度是考核,叉车系统来管理由于车队的运输工作所跨越的空间大、流动性强、难以控制,再加上作为车队的核心的驾驶员们,其本身的综合素质参差不齐,自觉性有待提高。而企业叉车车队的维修保养、调度、财务、安全等等重要工作,都必须通过驾驶员的行为沟通来最终执行。因而,就需要一个适合的管理系统来协助企业管理者完成这项车队管理的日常工作了。及时地掌握车辆保养情况则可以控制车辆成本,以及规避叉车带病工作的情况;及时掌握车辆的超速记录、工作里程则可以了解驾驶员的工作态度和实际工作的情况,以方便管理者重新进行人员调度和车辆分配。市面上的叉车管理系统基本可以满足该需求,像唯创安全的叉车车队管理系统V8,其IC卡授权管理功能就集管理、维护、保养于一体,并适用于所有电子油门和机械油门的车辆,可以充分满足车队管理的基本需求。当然,车队管理仍需一个健全的奖惩制度来激励员工。驾驶员出来开车目的只有一个:挣钱。无论你公司的工资水平怎么样,你都要体现多劳多得的原则。一般来说,驾驶员的工资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基本工资+劳务工资+奖罚金额。其中,主体是劳务工资,主要根据行驶里程或者运量或者运次、计算得来;奖罚金额,主要体现在工作表现和行车安全情况。

车辆管理
   保养计划是日常,叉车系统来监测保养是一个很大的话题,很重要也很专业。技术的东西这里就不讨论了,这里只说一个问题,就是车辆的维修保养谁来做?日常保养(加水、加油)当然要司机做,而且要制订一个具体的日常保养计划,并考核到位,很多车辆的机械事故就因为这方面没做好。目前,各家有各家的规定。通常来说车辆数在10部以内,公司不必聘用专人来做,可全部委托修理厂;车辆数在10至30部之间,就一定要请几个专职人员来做,大的修理项目仍委托修理厂。30部以上可考虑组建修理厂,修理厂的规模视具体情况而定。除了日常保养外,其它的保养和维修工作由谁来做就很有讲究了。当然,企业管理者可以在唯创安全的叉车车队管理系统V8进行车辆保养情况的数据查询,精确监测每辆车的维修保养情况,避免驾驶员粗心大意或者发现问题不上报的情况。

调度管理
   资源规划是主体,叉车系统来辅助调度工作是一个车队的核心工作。车队的调度员就好比一项工程的总指挥。调度员掌握和指挥车队的三大资源:司机、车辆和运输计划,而车队的其它工作,诸如维修、财务、安全、后勤、都要围绕调度工作来运行。一个好的调度需要掌握几个要领:

1.要精确掌握车队所有车辆的基本参数,如车牌号、型号、大小、载重、体积、车况等等。
2、要对全队的驾驶员状况非常熟悉,可以通过唯创安全的叉车车队管理系统V8上的司机信息记录协助记忆。
3、要熟悉厂区的道路情况,调度不仅仅要调度好人员和车辆,还要安排好行车路线。有的车队的行车路线可能比较固定,但有的却要随时变化。要根据运输任务临时安排运输路线。
4、仔细分析运输计划,及时与任务部门沟通,车队接到任务后,要仔细分析任务的时间、流向、大小,然后与车辆、装卸地点、货物类型、人员相互结合(这就是调度)。此外,如果有什么情况,比如能否加点货,减点货,要及时与任务部门沟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