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每周评论 > 正文

氢燃料电池应用于叉车领域指日可待

2018-07-03 09:41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7月1日,潍柴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创新发展20周年大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

  2018年7月1日,潍柴集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创新发展20周年大会。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交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给潍柴框定了新的发展目标。潍柴的“2020-2030战略描绘了企业未来发展的壮丽蓝图。按此战略,2020年,潍柴的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2030年潍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收入达到1000亿美元,打造受人尊敬的世界500强中的国际化强企。

  谭旭光介绍,今年上半年山东重工营业收入1282亿元,同比增长17%,利润总额实现了75亿元,同比增同比增长了69%,集团国内企业上缴税收46.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37.8亿增长了23%。其中,发动机的产销量同比增长18%,重卡的产销量同比增长15%,变速箱的产销量同比增长22%,推土机的产销量同比增长27%。这是山东重工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交出的第一份成绩单,再一次刷新“潍柴速度”。
  会议期间,中国叉车网高层就我国氢燃料电池应用时间表及是否会落实到工业车辆领域等问题,向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山东交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进行提问。
  “柴油机业务不会灭亡,而且空间巨大,柴油机也可以达到近似零排放。”谭旭光说,他们一方面要重点发展传统业务,另一方面还要布局新能源业务。他们正在研究引领全球的固态氧化物燃料电池,而且将持有英国锡里斯能源20%的股份。“我们承担了国家新能源,也就是氢燃料电池的重大专项任务。这已经得到了国家批准,国家将给予资金支持,山东省政府也全力支持我们做这件事情。”谭旭光说,他们将以济南为主,推动2000辆城市公交车的氢燃料发动机落地,建设绿色城市行动。据悉,这项工作已开始启动,目前正在和各地政府积极研究。


  在新能源业务上,无论舆论怎样炒作“PPT造车”,新能源又补贴了多少款项,谭旭光远离喧嚣、心有千壑,“在传统业务上坚定不移,柴油机业务不会被取代;在新能源业务上加大发力,不仅在潍坊,还将寻求在济南建立山东重工新产业园。”围绕新能源业务在山东全省的布局,打造省会济南和潍坊的联动,实现潍柴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制造业迈向高端的引领作用。

  相较于美国日本将氢燃料电池作为新能源代表应用于叉车中,我国则以锂电为代表进行大力推广。而随着新能源技术的发展,低碳经济的发展趋势,一些企业竞相投资氢燃料电池领域,氢元素作为叉车行业燃料的一大创新。将进一步推动氢的利用,氢燃料电池应用在工业车辆上,指日可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