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智能仓库 - 物流行业在行动

2018-04-27 07:12 性质:转载 作者:CeMAT亚洲物流展 来源:CeMAT亚洲物流展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机器人、无人机和智能工具的使用,新趋势正在进入仓储物流,数字化技术还为这个行业带来了哪些附加值呢?一名员工走过仓库大...

  随着机器人、无人机和智能工具的使用,新趋势正在进入仓储物流,数字化技术还为这个行业带来了哪些附加值呢?

  一名员工走过仓库大厅,搜索货架,举起重物并手动更新产品位置。今天,这种过时的情况已经可以由机器人,无人机和自动系统取代。但是,如何成功实施智能仓储物流呢?

人机协作
  最重要的是人机交互。 与此相关的是,弗劳恩霍夫协会使用术语“社交网络连接的行业” - 以工业为核心的社交网络,使人与数字化物理系统协同工作。 物联网为基于数据的全新商业模式铺平了道路。 公司和消费者都可以从节省时间,降低价格和减少工作量方面获得巨大收益。 但是,做到这一点,策略需要与技术发展同步。
  其目的不是要取代人,而是将他们的工作与高效、高能的智能装备结合起来。 这里有三个趋势是重点:自动化与机器人技术,通过可穿戴技术/移动设备的帮助获取信息,并生成关于存储和交付状态的实时信息。 但是哪种技术对您的公司最有意义?

智能仓储物流的趋势
  答案取决于企业面临的挑战和目标,以及现有的条件。无人驾驶运输系统正在崛起。这些自动化机器人是货物运输和拣选及包装的灵活辅助工具。但是,他们通常需要特殊的运输工具或货架系统,这些系统可能会导致存货多样化的仓库出现问题。
  移动设备和可穿戴技术提供了一种替代方案,为人们提供数字化支持。例如,智能眼镜通过使用扩增实境技术并通过拣选流程引导员工实时传递准确信息。这有助于减少错误率并提高工作效率。
  无人驾驶飞机还为内部物流提供了有前景的益处,因为它们能够利用空间来加快货物运输。配备摄像头时,飞行无人机可以很好地用于仓库和库存管理。为此,有效的软件对于无人机能够在仓库中自行导航至关重要。

协调技术与后勤保障
  有效的数据和无缝连接是实施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基础。 这需要先进的IT基础设施和投资意愿,因此对于小型企业来说,衡量成本和收益尤为重要。 技术和战略需要很好地结合,否则投入的时间和资金就会浪费。采取积极主动的方式将您的业务数字化将在未来带来巨大的技术灵活性,因为数字化将继续影响物流行业。面对现代化的物流挑战,智能系统将变得越来越重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