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圣阳“智慧能源云平台”上线啦!

2018-04-27 06:55 性质:转载 作者:圣阳电源 来源:圣阳电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基于互联网思维与行业发展趋势,由圣阳电源独立研发的智慧能源云平台日前成功上线,该平台使用先进的ICT技术为支撑,可轻松实现单一能...

    基于互联网思维与行业发展趋势,由圣阳电源独立研发的智慧能源云平台日前成功上线,该平台使用先进的ICT技术为支撑,可轻松实现单一能源系统现场运维管理到多个能源系统在云端集中监控的双重目标。
   智慧能源云平台是面向能源管理系统而定制开发的高效运营管理平台,该平台可对能源网络系统中的发电、输电、配电、用电、储电等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的监控、分析、调度、维护和经营,实现了能源网络的可靠、经济、自治运行。
    该平台主要包含数据采集模块、云存储计算、集中监视、视频监控中心、集中协调控制,智能运维、资产管理、综合评估等功能模块,可接入发电侧、配网侧、用电侧等所有配有储能系统的复合型电站,如调峰调频电站、分布式发电系统、微电网系统、大规模储能系统、通信基站、应急式移动储能电站、智能充换电站、户用系统等多种场景。
圣阳智慧能源云平台实时采集现场数据,解决了2大难题:

    实时查看运行状态:在云端部署能源系统的智能运维系统,业主及其相关人员可以使用PC浏览器和移动设备APP通过所属用户名和密码远程登录智慧能源云平台,可实时掌握能源系统的运行情况、每一只电池的运行状态并能够进行简单的远程控制。

    集中调度管理:通过智慧能源云平台的智能调度算法,可将多个储能站点协同控制,集中发挥储能的潜力,进而提高储能系统对电网的调峰能力和消纳能力,实现了“分布式智能云储”调度管理的目标。

通过圣阳智慧能源云平台,可以有效达成以下目标:
1
集中监视,集中运维,提高能源系统管理水平,做到系统无人值守、自治运行;
2
保障安全,人员安全、生产安全、资产安全;
3
保障效益,主动报警、提前预警、故障专家诊断、及时检修;
4
辅助决策,能源系统能效评估,容量电费节省,提供辅助服务有偿机制;
5
大数据挖掘,通过大数据深度挖掘分析能源系统价值、优化系统配比设计及经济运行,通过储能单元数据分析挖掘储能单元最佳应用模式以及失效模式。

    圣阳电源作为中国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领导者,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相结合的研发形式,汇聚海内外专业人才,建设有特色的技术研发平台,拥有上百项核心专利技术,主导和参与了几十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与修订,对能源互联网+储能的运行模式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通过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优化现有方案,设身处地的与客户进行换位思考,为客户提前解决潜在问题。
    圣阳电源将以智慧能源云平台为纽带,全力开发BOT项目,通过BOT项目的实际运营数据推动储能技术与模式创新,为中国能源行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