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重磅!比亚迪叉车与佛朗斯股份达成重大战略合作

2018-04-26 17:59 性质:转载 作者:比亚迪 来源:比亚迪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4月25日,佛朗斯股份董事长侯泽宽、集团副总经理钱晓轩一行到访韶关比亚迪,并与比亚迪叉车就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新能源叉车的...

  4月25日,佛朗斯股份董事长侯泽宽、集团副总经理钱晓轩一行到访韶关比亚迪,并与比亚迪叉车就全面战略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新能源叉车的引领者与国内最大的叉车租赁企业的强强联合,将对中国叉车行业的格局产生深远影响,对锂电叉车市场的蓬勃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毕国忠总经理(左三)与侯泽宽董事长(右二)举行会谈

   比亚迪叉车与佛朗斯已有两年多的合作历史,此次双方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彼此协作的深度和广度,携手将中国锂电叉车市场做大做强。佛朗斯将比亚迪锂电叉车作为业务发展的重中之重,并将调用优势资源推进比亚迪叉车的市场开发工作。而比亚迪将从交付、商务、金融等各方面给予佛朗斯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将扩展至经营性租赁、融资租赁、叉车销售、叉车后市场等全方位领域。自2016年合作以来,双方的合作规模保持年均300%以上的高速增长。双方计划于2018年将锂电叉车合作规模提升至3个亿,至2019年再翻一番,达到6-7个亿。

  比亚迪叉车与佛朗斯战略合作的达成,可以说是顺应整个行业发展趋势的必然选择。在锂电叉车已成为行业主流发展方向和投资重点的今天,佛朗斯与全球新能源叉车引领者的联合是着眼未来的战略性举措。而面对叉车租赁行业的巨大发展空间和迅猛的发展势头,比亚迪叉车选择与国内最大的叉车租赁企业进行战略合作,表明了其深度拓展叉车租赁业务的决心。
 
  早在2010年,比亚迪叉车就展开了锂电池叉车的研发工作,是在锂电叉车领域布局最早的企业之一。背靠比亚迪公司强大的新能源产业技术优势,比亚迪推出了全球首款成熟商用化的锂电池叉车。经过八年来坚持不懈的市场培育,比亚迪叉车已成为新能源叉车领域的全球引领者,其以创新的工业车辆设计、核心的电池和管理技术、先进的自动化制造水平,不断推动着叉车行业向新能源方向迈进。
 
  而作为全国最大的叉车租赁企业之一,佛朗斯股份是一家集叉车租赁、维修服务、配件销售等业务于一体的叉车后市场服务提供商,是中国叉车服务行业连锁经营模式的创建者。作为中国叉车租赁共享行业的领导者,佛朗斯已成为国内首批叉车在租规模突破万台的企业,并已发展成为国内极具规模和实力的叉车租赁服务商和极富创新能力的厂内智能物流仓储系统提供商。

侯董事长一行参观比亚迪叉车生产工厂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佛朗斯侯董事长表示“很高兴能够与比亚迪叉车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比亚迪叉车作为锂电叉车领域的佼佼者,为推动整个行业的锂电化转型做出了很大贡献。在国家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自主创新并掌握核心技术的大背景下,比亚迪叉车所拥有的锂电叉车核心技术以及集约化优势能力,是我们选择合作的重要因素之一。在两年多的合作过程中,比亚迪团队的专业和高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此次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将产生共赢、共享的协同效应,进一步推动锂电叉车的快速发展。”
 
  作为新能源叉车领域的领军人物,比亚迪叉车总经理毕国忠表示“非常感谢候董事长的亲临和对比亚迪叉车的高度肯定。双方基于战略规划和布局达成的共识必将扩展更大的合作空间,为新能源叉车行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锂电叉车已成大势所趋的今天,我们谋局长远、集合力量是乘势而上的重大举措。比亚迪叉车将充分运用技术优势、研发优势、平台优势,全力支持佛朗斯公司的发展。”
 
  在国家厚植生态文明,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的今天,新能源叉车已是大势所趋。本次战略合作的达成,是基于双方对新能源叉车产业美好前景的充足信心,也是基于各自强大实力的优势互补。在中国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国家提出要形成一批引领全球行业技术发展、在全球产业发展中具有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领军企业。而作为在各自领域处于引领地位的比亚迪和佛朗斯而言,双方的战略合作正是在这一政策背景下,顺应潮流的自然结果。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