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京东物流亮相北京车展 智慧物流成就新时代亮点

2018-04-26 07:56 性质:转载 作者:京东物流 来源:京东物流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将于4月2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在“突破科技 引领未来”的展会主题下,京东物流携手...

    以“定义汽车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将于4月2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在“突破科技 引领未来”的展会主题下,京东物流携手福田汽车亮相北京国际会展中心新馆室外南广场商用车展区W04展位,共同打造车展首个智慧物流展区,成为本次车展的一大“惊喜”。

  京东物流携手福田汽车亮相展示智慧物流
  智慧物流展区还原了包含仓储、分拣、装卸、运输、终端配送在内的智慧物流全过程,通过先进的分拣机器人、智能物流运输装备系统和无人机等,向人们描绘了看似充满未来感却已成为现实的智慧物流场景。

  智慧物流展示的巡检机器人和“大鱼”无人机
  很特别,现场展示的两辆崭新的京东物流涂装新能源车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和欧马可S5其实都已经在“服役”当中。今年年初福田汽车首批200台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已经交付京东物流,并在北京地区投入使用。司机张师傅对这款新车赞不绝口:“新能源车提速快、无排放,而且明显噪音小,早上送货不会打扰到站点附近的居民。”

  京东物流已经投入使用的新能源号牌为“京AD05735”的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
  智慧物流成车展新热点 从应用端到生产商的技术革新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我国物流业正面临着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随着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换,物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日益凸显,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特别是以电商快递为主导的覆盖省际、城际、城郊、城市的“快配”需求,成为驱动物流行业落实供给侧改革的有效动力。面对物流模式的不断变化,传统物流业的发展方式难以为继,智慧物流逐渐成为物流业转型升级的新动力、新路径。
  本次京东物流首次亮相北京车展,作为车辆使用方与中国商用车第一品牌福田汽车跨界携手智慧物流产业链的应用场景,展示双方在智慧物流领域探索与合作成果的同时,也说明智慧物流正在成为商用车应用场景的新领域。在智慧物流的广阔概念里,车企与使用方的合作不再局限于从生产到使用的单向商品传递,而建立起信息和技术的双向互通。一方面智慧物流的发展对上游车企提出了更高要求,不断促使上游车企技术革新;同时智慧物流的应用还为车企技术革新积累了海量基础数据,通过大数据的应用指导车企技术发展。通过不断深入的合作关系相互赋能,共同推动物流业迈向绿色,提高效率。
  为智慧物流点赞 为新时代点赞
  现场展示的只是京东智慧物流的一个缩影。
  京东物流经历十余年的不断积累,已经搭建了无界零售趋势下的完整物流基础设施并积累了海量智慧物流基础数据,京东物流正通过“无人化作业”、“数字化运营”和“智能化决策”打造全面智慧化的物流体系。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成熟发展,将会深入影响物流的每一个环节,不断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京东物流涂装新能源车上还喷上了“厉害了,我的国”LOGO,
  值得一提,在这次展出的京东物流涂装新能源车上还喷上了“厉害了,我的国”LOGO,成为惊喜之上的又一“彩蛋”。京东物流领先全球的智慧物流成果已经逐渐成为新时代的中国智慧物流的名片,通过北京国际车展这个窗口,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物流的实力,为新时代点赞!

  参观京东物流涂装的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的观众
  搭桥筑路,共建无界物流
  在刚刚过去不久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京东物流CEO王振辉首次提出了“无界物流”的终极目标,提出将以客户为中心,通过短链、智慧、共生的发展方式,无缝连接产业端和消费端,带来“快”、“精”、“喜”的极致服务。而本次智慧物流在车展大放异彩则再次佐证了“无界”将是物流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随着物流的基础性地位越来越凸显,甚至成为经济发展中的先导性产业,如何协同各方力量,让物流更加智慧、更加绿色可持续,正在成为整个行业热切关心的问题,也将是京东物流与合作伙伴未来会继续发力共同探索的重中之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