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AWE2018:智能化成最大亮点,中国智造弯道超车

2018-03-21 07:44 性质:转载 作者:创业最前线 来源:创业最前线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月8日到3月11日,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召开。作为与美国CES和德国IFA齐名的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

  3月8日到3月11日,AWE(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召开。

  作为与美国CES和德国IFA齐名的全球三大家电与消费电子展之一,今年AWE吸引了超过800家国内外知名家电、消费电子以及跨行业企业参展,全方位展示家用电器、消费电子、人工智能和互联网技术等多个领域的新产品。

  无论是场馆规模、展商数量、观展人数,还是国际影响力,AWE相比往年都有了显著的提升。

一、智能化成为今年AWE最大亮点

  参观今年的AWE现场,最大的感受,除了一如往年的热闹和惊艳,就是“智能化”成为全场最大的主题词。

  今年AWE的主题是“智慧生活 全球平台”。随着人工智能、5G等前沿技术的蓬勃发展,智能化进入了快速提升阶段。

  在AWE会场,随处可见智能家居产品、智能互联技术、智能科技概念的展示。从智能娱乐、智能健康、自动驾驶、物联网服务、智能家居到新兴的VR、无人机等领域,在这次峰会上都能够看到。

  除了实物的展示,在会场上还随处可见各种小范围的沙龙、论坛,主题词依然是围绕着智能化和智慧家庭展开。

  去年的科技公园模式备受好评,今年AWE的科技公园依然火爆,推出了人工智能、智慧家居、创新出行、运动、娱乐、海外新锐、青少年专区等板块,入驻科技公园的品牌将丰富的智能生活场景展示给了消费者,使参观者现场体验了一次科技嘉年华。

  各大巨头在智能化展示上也下足了功夫。海尔宣布与百度战略合作,加快智慧家庭的普及。现场展示了智能客厅、智能厨房、智能浴室、智能卧室四大空间,提出了全场景智慧家庭定制的概念。

  美的提出了“人机新世代战略”,希望通过人与机器人协作,带来智慧生活、智能制造、智慧零售、智慧供应链等全新的生活、工作体验。现场展示了美的智能家居体验室,冰箱上的联网电子屏幕记录着生活数据,还能搜索食谱。

  另一家巨头TCL,同样设置了一个智能场景体验区,并在外部图文并茂的介绍了物联云平台。用户使用手机或电视,通过无线wifi或有线方式,可以接入冰箱空调、灯光设备、安防设备、窗帘、门锁等,实现对家电家具的控制。

  新兴科技企业涂鸦智能,作为全球化的智能平台和全球最大的语音AI交互平台,将在拉斯维加斯CES上惊艳亮相的全屋智能展厅,调试升级后直接搬到了AWE现场,供国内用户体验。

  全屋智能具有语音控制、智能场景、自动化三大特征,让用户享受虚拟管家操持家事的智能服务,引来围观者的赞叹。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