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Amazon效应”将激励物流业加速转型?

2018-03-21 06:56 性质:转载 作者:Susan Fourtané 来源:Susan Fourtané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亚马逊(Amazon)推出了旨在与UPS、FedEx等公司竞争的快递服务Shipping with Amazon (SWA),是一种端对端货运解决方案,能从商家取货...

  亚马逊(Amazon)推出了旨在与UPS、FedEx等公司竞争的快递服务Shipping with Amazon (SWA),是一种端对端货运解决方案,能从商家取货递送至消费者手中,一开始将在美国加州洛杉矶营运,终极目标则是提供其他各地的企业低于FedEx与UPS的运费。

  这意味着Amazon有可能成为一家达成供应与物流链自动化的业者,这将为整个物流产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影响。此外这也代表传统运输业者需要藉由数字化转型与自动化,寻找与时俱进的方法、而且越快越好,如此才能确保自家业务赶上这波物流业的自动化浪潮。

  工作流程自动化/数字化解决方案供货商Nintex的技术性产品经理Dan Stoll接受EBN采访时表示:“这应该不会造成恐慌,但随着自动化成为新标准,竞争热度势必上升;”确实,自动化对于成功扩展业务至关重要,而扩展业务也是所有业者的终极目标。

  “FedEx仍希望此‘Amazon效应’不至于抢走太多生意;但其他物流快递业者如USPS (美国邮政署)与UPS,会需要尽快改变他们运作了很长时间的物流程序。”Stoll表示:“改变工作流程会很艰难,但成功的自动化方案能节省时间,修正耗费宝贵工时的可避免问题。”

  借助一个第三方自动化平台,物流供应商能很快将数个不同流程,如制造、配销以及运输等绑在一起,而且改善货物递送管理。市场研究机构ChainLink Research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Getting Real with Digital Supply Chains)指出,货运管理系统能提供丰富的功能,例如货运量地图绘制(truck load mapping)、货柜管理、卡车内部扫描、状态监控等。

  自动化系统通常被认为较适合拥有大规模车队的物流业者,但中小型车队或快递公司也能藉由布署于目标工作流程的自动化系统取得优势;工作流程导向(workflow driven)解决方案之好处,在于无论你一开始布署的规模有多小,能很快地简单透过取货、送货时扫描订单看到其价值所在;这是简单而有效率的任务,提高了准确度、减少争议也能加速收款流程。

  Stoll表示:“自动化流程的规划对于传统物流业者维持主流非常重要,所有产业特别是物流业,不必多说都应该在2018年寻求自动化发案,但显然这一直并非传统货运业者的优先考虑事项;”或许“Amazon效应”可以改变这些对新趋势反应迟缓的物流业者。

  随着物流业持续在技术上精进,也许各家竞争对手可以考虑委托外部自动化技术专家,然后专注于自己能做得更好的物流业本身,思考能如何提供更快速、更可靠且自动化的货运流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