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孙正义:未来30年人类将与100亿机器人同在,软银一切投资要聚焦AI与机器人

2017-09-22 07:04 性质:转载 作者:华尔街见闻 来源:华尔街见闻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全天候科技是华尔街见闻发起的原创科技新媒体,悦读更多请登录我们的网站www.awtmt.com,或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全天候科技(iawtmt)”...

  全天候科技是华尔街见闻发起的原创科技新媒体,悦读更多请登录我们的网站www.awtmt.com,或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全天候科技(iawtmt)”、“新金融见闻(AWFintech)”。

  钟情人工智能的孙正义再次对人工智能、机器人未来的发展做出预测。

  近日,软银集团董事长、总裁孙正义在CNBC的一次访谈节目中表示,智能机器人的数量将快速增长,未来30年内,地球上的智能机器人将达到100亿。到那时,人类数量也将达到这一数量,“这是在地球上,我们首次与100亿机器人一起生活”。

  孙正义认为,如此巨量的机器人出现,大量的行业将被重新定义:

  人类创造的每个行业都将被重新定义。医疗行业、汽车行业、当然也包括信息行业。人类定义和创造的每个行业,即使是农业,也将被重新定义。因我们创造的工具在过去不如人类的大脑,而现在工具变得比人类自身更加聪明。无论任何行业的定义,都将被重新界定。

  那么威胁来了,孙正义警告,人类的大多数工作将被智能机器人替代:

  现在我们有“白领”和“蓝领”之分。我认为一个新“领”将会出现:“金属领”(指机器人)。“金属领”不仅将取代大部分蓝领职位,也将取代很多白领职位。因此当他们变得非常聪明,肌肉可以活动时,人类应该会重新定义工作。

  今年2月,孙正义曾在2017世界移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时提到了“奇点”概念(技术奇点指机器在智能方面超过人类的那个点)。他认为人的IQ水平大约为100,人类的天才爱因斯坦、达芬奇可能达到了200,而他相信,AI计算机的IQ最终将达到1万。

  在近日的访谈节目中,孙正义再次强调了“奇点”,他表示,“超级智力将会成为现实,这种智力将会进入所有物联网设备、机器人、汽车、云计算”。他还指出,自己的一切投资都要回归到AI和机器人上:

  我进行这些投资的信念和愿景是什么?我只有一个信念——奇点。

  与马斯克一样,孙正义对人工智能未来发展也有担忧,在谈到“奇点”的好坏问题时,孙正义称:“我认为超级智力如果使用得当,它就会成为伙伴,让生活更美好。如果使用不当,就会成为威胁。”

愿景基金押注人工智能
  押注互联网“大爆炸”获得巨大成功的孙正义,目前把投资重心放在了人工智能和互联网。

  在今年2月份的股东大会上,孙正义表示,我们预见到了个人电脑领域大爆炸,预见到了互联网领域大爆炸,“我相信,下一次大爆炸会来得更为剧烈。”他所说的“互联网领域的大爆炸”无疑是指投资阿里巴巴,而“下一次大爆炸”很可能是指:物联网发展、人工智能渗透到所有领域对所有产业的重新定义。

  孙正义:未来30年人类将与100亿机器人同在,软银一切投资要聚焦AI与机器人

  为了抓住“下一次大爆炸”机遇,孙正义在去年发起成立了全球规模最大的PE基金——软银愿景基金,投资重点正是人工智能、物联网。软银愿景基金计划募资1000亿美元,今年5月份披露完成首次交割时,规模就已经达到930亿美元。

  成立至今,软银愿景基金已经投资了多家人工智能领域的公司

  去年7月,软银以320亿美元全资收购了芯片生产商ARM,很多无人驾驶汽车都采用了该公司的芯片架构。今年3月,软银将价值80亿美元的ARM股份转至愿景基金旗下;
  今年5月,软银斥资40亿美元买下英伟达4.9%股份,成为该公司第4大股东;8月,又将英伟达4.9%股份悉数转至软银愿景基金;
  今年7月,软银愿景基金领投了美国人工智能机器人初创公司Brain Corp 1.14 亿美元的 C 轮融资;
  同月,软银愿景基金领投了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Nauto;
  此外,软银还在全球范围内投资了多家出行领域的公司,包括美国的Lyft、中国的滴滴、印度的Ola、东南亚的Grab,这些公司大多都有进军无人驾驶的意愿。
  孙正义:未来30年人类将与100亿机器人同在,软银一切投资要聚焦AI与机器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