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杭叉集团2017年半年度报告分析

2017-08-23 14:03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叉集团)公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的数据来分析,业绩相当不错,截至 2017 年 6 月...

  近日,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叉集团)公布了2017年半年度报告,从报告的数据来分析,业绩相当不错,截至 2017 年 6 月底,杭叉集团实现合并营业收入 35.06亿元,同比增长 31.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2.81 亿元,同比增长 23.06%;企业发展呈现勃勃生机。

  首先,分析一下杭叉集团取得良好业绩的外部宏观环境。因为工业车辆产品的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如制造业、物流搬运、交通运输、仓储、出租等行业。从国际上来看,全球正处于物流行业发展上升期,对物流装备的需求呈现出个性化、差异化、规模化、智能化的趋势。从国内来看,2017 年上半年,中国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实体制造业持续回暖。由于国内人工成本的增加及物流效率提升的需要,市场上对叉车的需求稳步上升,与宏观经济发展呈正向关系。

  其次,分析一下杭叉集团在公司内部所采取的战略和实施情况。2017年上半年,杭叉集团紧紧围绕工业车辆制造主业,坚持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以全球化的视野进行市场布局,扎实开展生产经营的各项工作,继续发挥杭叉集团多年精心打造出来的技术研发优势、销售网络优势、资源高效整合优势、工艺创新和质量控制优势、管理团队优势及品牌价值优势,坚持以创新驱动公司技术研发水平、团队管理水平、产品质量控制水平和营销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优势得以进一步巩固和提高。

  简单概括来说,就是实施“两头强、中间精”的经营发展模式。“两头强”指的是一头是在研发方面,通过自主研发、技术合作、技术引进等多种方式不断推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核心技术产品。另一头在销售方面,公司通过在国内外设立直属销售分、子公司及授权经销商和特许经销店的方式组建营销服务网络,为全球用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中间精”则是指在制造方面,努力追求精益化生产,制造过程精益求精,通过对零部件的自制与采购,利用先进的装配流水线及严格的质量控制手段生产高品质的工业车辆产品。

上一页123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