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比亚迪:事情搞大了 菲律宾人说不留下云轨不让我们走

2017-08-23 07:13 性质:转载 作者:比亚迪叉车 来源:比亚迪叉车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怎么回事?什么轨?云轨!什么是云轨?喏,就是这样一副呆萌的模样。当然,实际情况远不是这么简单。首先来讲,云轨是比亚迪跨座式...

怎么回事?什么轨?
云轨!
什么是云轨?

喏,就是这样一副呆萌的模样。

当然,实际情况远不是这么简单。


  首先来讲,云轨是比亚迪跨座式单轨的产品品牌,由比亚迪历时5年、耗资50亿,组织1000多名工程师倾心研发而成。
  它的造价仅为地铁的1/5,建设周期仅为地铁的1/3。
  这意味着等你家小区通云轨不用等5年,可能只用等1年。
  这意味着轨道交通不再是财力雄厚大城市的专利,中小城市也可以有云轨。
  所以,比亚迪云轨一经推出,就有很多城市伸来了橄榄枝,也就是我们俗称的——订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和比亚迪云轨达成战略合作的城市包括但不限于:深圳、汕头、吉林、银川、广安、蚌埠......

  但是,这个货这么“招蜂引蝶”仅仅是因为造价低,建设周期短吗?
  Too Simple!Too Young!
  实际上,这货还有一个必杀技——治堵。

  仔细看看下面几根柱子,它们是建设在绿化带上的。
  完全不占用额外的路权,不仅在空中的云轨不会堵,在路面的汽车也会因为分流而减缓拥堵。
  这么诱人的一款神器,难怪各个城市都这么青睐。

  最近,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去了一趟菲律宾的伊洛伊洛市。
  伊洛伊洛市是菲律宾著名的历史文化中心、教育中心和贸易集散地,伊洛伊洛港是菲律宾第三大海港。
  值得注意的是,伊洛伊洛市的人口密度是5,981人/平方公里,而深圳大概是5,600人/平方公里。
  这样的人口密度,看得出来,伊洛伊洛市也很需要云轨这样一款神器。
  伊洛伊洛市市长看到云轨,眼神里放出了光,那是一种渴求的目光。
  市长对刘学亮说:必须留下云轨!
  于是,比亚迪和伊洛伊洛市签下了云轨MOU。
  比亚迪云轨海外第一单在菲律宾诞生了。
  比亚迪云轨海外第一单在菲律宾诞生了。
  比亚迪云轨海外第一单在菲律宾诞生了。

  据悉,在菲律宾建设的云轨将超过20公里,预计最早2019年通车。

  这次签约,对比亚迪意义重大,对中国智造也意义重大。
  仅仅是意味着中国智造走出海外?
  不是这么简单。
  事实上,比亚迪纯电动大巴与出租车足迹早已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个城市。
  云轨是一个特殊的产品,但它又不是一个单一的产品,它是一个系统性的解决方案。
  云轨走向海外,意味着中国企业可以参与其他国家的城市系统性建设,意味着中国企业不仅是产品制造商,还可以是解决方案提供商。

  追溯到2016年,在C40峰会上,云轨的名气远扬到了墨西哥
  谈到了拥堵的城市病,全球90多个城市的市长都把目光聚集到了比亚迪总裁王传福身上。

  在这之后,有很多其他国家的市长陆续来到比亚迪考察云轨。
  菲律宾,是比亚迪云轨海外第一单。
  下一单会是在哪?可能是墨西哥,可能是加拿大,可能是……
  不管是哪,相信都不会太久,让我们拭目以待。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