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2019年“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路演活动在京举行

2017-08-22 06:40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工业报 来源:中国工业报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8月21日上午,由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欧盟商会协办的2019年...

  

 

  8月21日上午,由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以及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欧盟商会协办的2019年“全球制造业和工业化峰会”路演活动——“推进制造业升级”研讨会于北京西门子总部举办。会议着重分析了“中国制造2025”以及“一带一路”对于中国劳动力市场以及现有供应链的影响。与会专家认为,尽管“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仍会面对不少挑战,但是这两项宏大的计划将会吸引更多的外资进入中国市场。

(图为: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在路演活动上致开幕辞)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熊梦在致辞中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后,欧美等发达国家意识到经济活动“脱实向虚”的危害,先后推出旨在振兴制造业的各种计划。美国的工业互联网、德国的工业4.0、日本的制造业价值链参考框架等,中国也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当前,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助推下,全球制造业略有复苏,但发展仍然乏力,制造业对GDP的贡献率难改持续下降趋势,面临诸多问题:一是全球制造业市场需求不足;二是“逆全球化”浪潮掀起新一轮保护主义,国际贸易与国际投资陷入双重低迷;三是新旧动能转换尚未完成,传统制造业增长不振,而以生物医药、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虽增速较快,但规模有限,不足以拉动全球制造业全面增长;四是核心技术垄断制约制造业整体发展。世界主要国家纷纷提出“再工业化”,说明他们重新认识到制造业才是国家真正的支柱产业,是整个国家发展的基础。作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的使命与全球制造业与工业化峰会高度吻合。中国工经联将持续推进中国工业领域的开放、创新与合作,将支持供给侧改革,建立新型制造业体系,将中国打造成名副其实的制造强国。


(图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驻中国、韩国、蒙古区域首席代理包锐理在路演活动上致辞)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