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叉车蓄电池硫化现象出现的原因和后续处理

2017-08-10 15:10 性质:转载 作者:张伟 来源:拓碧亚机电销售总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铅酸蓄电池作为电动叉车中主要的部件之一,关乎于叉车的持续工作时间的长短。在日常工作中因为场地、充电时间等因素影响,会经常造成铅...

  铅酸蓄电池作为电动叉车中主要的部件之一,关乎于叉车的持续工作时间的长短。在日常工作中因为场地、充电时间等因素影响,会经常造成铅酸蓄电池硫化,进而进一步缩短电池工作时间,缩短蓄电池使用寿命。而频繁的更换电池也会给使用者带来极大的经济上的损失。本文,会从蓄电池硫化产生的原因、如何预防电池硫化、如何处理已经硫化的蓄电池等几方面进行分析和说明,从而达到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的目标。

铅酸蓄电池为什么会硫化?

  我们首先了解一下理解铅酸蓄电池的工作原理和反应过程,从上面的化学反应方程式,我们可以看到通常情况下铅酸蓄电池在放电过程中由铅和氧化铅与硫酸进行反应,生成硫酸铅和水,反应过程中产生电能。而在充电的过程中硫酸铅会还原成铅。但如果充电不足等原因造成硫酸铅无法完全还原成铅,就会在电池负极板上堆积越来越多的结晶的硫酸铅,俗称为“硫化”。

而产生硫化的主要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
1、出厂前电池初充电没做好,以及长期闲置的电池没有定期充电;
2、蓄电池电解液的密度过高,使硫酸铅溶解困难;(多见于充电过程不完整 的用户)
3、电池过放电,电池在使用中无法避免过放电的发生;
4、电池放电后没有进行及时地充电或者是充电不完整;
3、铅原材料纯度不高,导致电池自放电甚至过放电严重;
4、补水不及时,电解液不能覆盖电池极板,导致极板在空气中深度氧化;

  以上多种状况都极有可能导致铅酸蓄电池的硫化,硫化后的蓄电池中部分硫酸铅结成晶体,这些晶体在充电过程中被冻结住了,普通的充电电流无法将这些晶体打开。以至于充入电池的电能不能被有效地转换成化学能储存起来。从而使得电池的容量不断下降。而电动叉车的使用时间会进一步缩短。

硫化的电池表现为哪些现象?
  铅酸电池硫化的初期表现为电池容量衰减,电池在充满电以后的实际放电容量下降,用户感觉电池越来越不够用。而充电过程中充电时间缩短,电池表现为很快充满电了。充电时电池耗水很快、充电过程中电池发热严重。后期还会在电池正极柱周围的面板上出现明显的鼓包等现象。

如果不及时解决硫化问题,会有什么不良后果?
  硫化问题如果不及时解决,电池的容量就会不断地衰减;用户感觉电池不够用,就会增加电池随机充电的次数;不饱和充电的次数越多,就越容易加速电池的硫化,这就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市场上大多数的充电机都不能对电池的硫化部分进行识别,充电机给电池进行一次满充的总电量是被定时或者定量的。根据能量守恒定律,输入电池的电能如果不能被完全转换成化学能,就会转换成其它能量的形式发散出来。通常表现为大量地电解水,以及电池的发热严重。

如何避免铅酸蓄电池的硫化现象产生?
1,为电动叉车选择合适的蓄电池容量,保证电动叉车能满足用户要求的工作时长,避免频繁对电池进行不完整充电;
2,尽量避免蓄电池过度放电,电池放电之后进行迅速的补充充电;
3,电池充电时间和过程必须完整。目前先进的高频充电机都能为蓄电池设置匹配的充电曲线,用户只需要按照厂商建议,保证蓄电池的充电时间。
4,经常检查蓄电池电解液液面,保持液面高于极板。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