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配件新闻 > 正文

叉车变速箱,你又了解多少?

2017-08-07 09:46 性质:转载 作者:CRA 来源:CRA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叉车变速箱的作用 由于发动机不能逆转,因此叉车的前进和倒退运动也由变速器来解决。变速箱的主要作用就是适应车辆在各种道路条件下...

1.叉车变速箱的作用
   由于发动机不能逆转,因此叉车的前进和倒退运动也由变速器来解决。变速箱的主要作用就是适应车辆在各种道路条件下起步、加速爬坡和平展的道路上高速行驶时,变速箱将发动机输出的扭矩和车速在其中加以变换,使之适应行驶驱动要求。另外,变速箱还可将发动机的运转和驱动系统较长期的切断而相互脱离。

 
2.叉车变速箱的运用
    挂档或变换档位时,应放松加速踏板(油门)待油收净后,踏下离合器踏板,迅速正确地推入或拉入所要挂进的档位,随及松开离合器。换档时不得强推、硬拉,使齿轮发出撞击响声。
 
3.液力变矩器、变速箱
(1)1.5T一3T叉车使用的液力传动变速箱是由液力变矩器和具有前、后各一个档位的动力换档变速箱组成。所装的变矩器为单级二相三工作轮综合液力变矩器。液力变矩器使该液力传动变速箱具有液力传动输出的自动适应性,能随着外负载的变化而相应改变其输出扭矩和转速,而且能吸收和消除来自发动机和外负载对传动系统中带来的冲击振动。液力传动变速箱以差速器半轴齿轮输出。所采用的换档方式为动力换档并带有微动阀、缓冲阀、使操纵简单、方便、起动平稳、较大地减轻了操作者的劳动强度。

(2)5T~6T叉车使用的液力传动变速箱液力变矩器是单级三相四工作轮综合式液力变矩器,具有变矩比大、效率高,高效范围宽,结构简单,维护方便的特点。它具有前进和后退各两个档位,具有操作柔和及稳定的特点,并具有微动特性。
 
4、叉车变速箱保养需知
(1)为了保证液压控制油路的机械部件和密封元件的寿命,控制油路的正常压力1.1/u1.4Mpa

(2)工作油液为20#汽轮机油(或6#液力传动油)、透平油,使用油温70—95~C,大于95cC后使用时间不能过长。
(3)油滤器的更换和清洗周期,新车在50h内,以后每200h、1200h,特殊环境应在每600h。
 
(3)叉车行驶换档时,应先关闭微动阀,再换档;刹车时,必须先关闭微动阀再刹车;以防止离合器损坏或刹车不灵。

叉车变速箱输入齿轮热处理工艺改进
  叉车输入齿轮作为叉车传动系统的关键部件,在表面硬度、耐磨度、整体强度、心部韧性等方面有严格要求。用户的反馈信息表明,变速箱的主要失效形式为齿轮轮齿表面磨损、点蚀、花键齿面的磨损等,输出轴颈处也偶尔发生过断裂失效,虽然这类零件只占变速箱零件总数的1/4,但是它们对变速箱实现传递动力和运动的功能影响很大,若其中一个零件失效将导致变速箱系统功能换效,关于变速箱零件的耐磨性质和磨损寿命,着重解决了零件的强度可靠性。从公司生产实际出发,通过对叉车变速箱输入齿轮性能要求的认真分析研究,制订出合理有效的热处理工艺措施来保障其质量,对材料选择、表面渗碳及相关热处理工艺进行了更加合理、可行的改进措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