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世界上第一台叉车的来龙去脉

2017-08-01 12:47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中国,叉车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参与生产、销售、服务的企业越来越多了,叉车产品的质量越来越好,产品覆盖...

  在中国,叉车行业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参与生产、销售、服务的企业越来越多了,叉车产品的质量越来越好,产品覆盖的范围越来越广,从事叉车行业的人员也是越来越多了。但是,我如果冒昧地问大家一个问题:既然大家都是从事叉车行业的人员,您知道世界上第一台叉车是出自哪一家公司,在哪一年发明出来的吗?我估计有很多人都回答不出来,就算能回答出来,也是错多对少,而且在我们叉车行业,普遍存在着一个很多人都认为是正确的,其实是错误的认识,即世界上第一台叉车是1917年由美国CLARK公司发明的。

  那么,事情的真相如何呢?正确答案又是什么呢?首先,让我们看一看Clark家族成员是怎么说的。

  Clark Jniuia的意思是说:CLARK公司在1917年生产的Clark Tructractor,在很多情况下被人当成了叉车,其实这是用词不当,因为Tructractor这一款产品既没有货叉,也不能提升,所以Tructractor只能称得上是一款工业车辆,肯定不能称为叉车。CLARK公司还有一款产品,Truclift,于1920年(实际上是1922年)开发生产,同样也不能称为是叉车,因为这一款产品只是有一个可以提升的载货平台,并没有安装货叉。CLARK公司开发生产的第一台真正意义的叉车是在1928年推出的Tructier。

  上面照片显示的这一款产品就是被叉车行业内人士普遍误以为是世界上第一台叉车的Tructractor,这一款产品由CLARK设备公司的员工在密歇根州布坎南开发生产。 严格来说,Tructractor是世界上第一台内燃动力的工业车辆。 Tructractor最初配有载货平板或货箱,由人力装车和卸车,一开始是用于CLARK工厂各个部门之间的物料运输,后来因为到CLARK工厂参观的客户对这一个搬运车辆的实用性非常感兴趣,也要求订购,所以CLARK工厂开始批量生产Tructractor,1918年,生产了8台,1919年生产了75台。

  上图显示的产品是CLARK公司在1922年开发生产的Truclift,这是世界上第一台搭载内燃发动机的平台升降车,而且Truclift还是世界上第一台使用液压而不是机械齿轮联动装置来提升负载的内燃式升降车。从1922年开始,CLARK公司的Tructractors和Truclifts这两款产品都由CLARK公司在美国密歇根州Battle Creek的一个新工厂生产。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