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日本机器人厂商猛增产能 应对中国需求

2017-06-22 06:13 性质:转载 作者:日经中文网 来源:日经中文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本各机械厂商纷纷打算提高工业机器人相关产能。安川电机将在中国增产,计划2019年之前将全球的月产量提高约70%。纳博特斯克将在日本...

  日本各机械厂商纷纷打算提高工业机器人相关产能。安川电机将在中国增产,计划2019年之前将全球的月产量提高约70%。纳博特斯克将在日本和中国增强核心部件减速器的产能。使工厂制造工序实现自动化的机器人需求在全球各地都非常旺盛。各厂商将主要抓住大有“爆买”之势的中国的需求。

  安川电机将应对中国的工业机器人需求扩大(上海市的基地)安川电机将应对中国的工业机器人需求扩大(上海市的基地)

  安川电机将把工业机器人的月产量由目前的3千台提高至5千台。计划在该公司生产工业机器人的江苏省常州市的工厂厂区内建设新设施。2019年之前将中国的月产量增至现在的2倍,达到1200台以上。

  中国的汽车生产正在扩大。安川电机预定在新工厂生产汽车生产线使用的多关节型机器人等。工厂面积为1.2万平方米,计划2018年以后启动生产。

  另外,安川电机还计划在斯洛文尼亚建设工业机器人新工厂,力争2018年内投入运转。预计月产量为300台,与日本和中国的工厂加在一起,2019年之前将在全球构建月产5千台的体制。

  纳博特斯克将向位于日本津市的主力工厂和中国江苏省常州市的中国工厂合计投入70亿日元,增产减速器。该公司在工业机器人关节部分使用的精密减速器领域是全球最大的企业,在全球占60%的市场份额。2017年内将把产能提高20%,扩大至年产80万台的体制。

  减速器用来控制驱动多关节机器人腕部的马达,是产生力量的核心部件。随着工业机器人市场的扩大,需求不断增加。纳博特斯克还讨论2018年追加实施增产投资。

  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全球性大企业发那科也计划投资约630亿日元,在日本茨城县筑西市筑波工厂的旁边建设新工厂。

  最终打算将月产量扩大至1.1万台,达到现在近2倍的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