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物流资讯 > 正文

【前沿】“一带一路”论坛之后,几大电商巨头开始忙活起这些事….

2017-05-18 06:48 性质:转载 作者:快递联盟 来源:快递联盟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京东跨境物流全面开放,沃尔玛、Inferno等国际知名商家入驻 近日,京东宣布,其跨境物流计划在“一带一路”的沿线的波兰、俄...

  京东跨境物流全面开放,沃尔玛、Inferno等国际知名商家入驻


  近日,京东宣布,其跨境物流计划在“一带一路”的沿线的波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多个国家设立海外仓,包括波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五年后,京东跨境物流的海外布局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所占比例将达到四分之一。

  就在不久前,京东的跨境物流创造一个新的记录:从用户下单到商品送达用户手中,用时仅7小时26分,这是京东跨境物流送出的最快订单。据了解,在保税仓模式下,可以实现10分钟以内完成清关,90%海外商品72小时内送达,60%以上的海外商品可以实现次日达,部分核心城市可以实现当日达。另一方面,京东跨境物流也吸引了沃尔玛、Rakuten等国际品牌商的入驻。

  今年4月和5月,沃尔玛投资的英国第三大连锁超市ASDA和山姆会员店分别入驻京东跨境物流开放平台,他们目前在京东全球购平台上所售卖的商品均由京东跨境物流进行统一存储、调拨、分拣。作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的入驻引起了其他品牌商的兴趣。短短几个月中,日本最大电子商店街的经营者Rakuten、世界级药妆品牌丽得姿和森田药妆、德国知名乳业品牌胡玛娜,德国最著名社区型超市Inferno等诸多国际大牌纷纷与京东跨境物流开展战略合作。(京东官网)

苏宁与捷克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在参加完全球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捷克共和国政府首脑与近80人的捷克商务代表团,马不停蹄直奔江苏南京的苏宁控股集团总部,共谋捷克与苏宁“一带一路”落地合作的宏图。5月16日,苏宁与捷克贸易促进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率先正式上线阶段性成果苏宁易购“捷克馆”。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这标志着苏宁与捷克企业全面合作的大幕已经拉开,苏宁在欧洲国际业务的发展上迈入新阶段。

  捷克政府首脑在战略合作协议签署的现场表示,新丝绸之路是一个伟大的计划,其投资金额会超过欧洲“马歇尔计划”的十多倍。苏宁是一家非常成功的企业,希望此次见面可以激发双方更大的合作,带动更多捷克特色的商品在苏宁销售,与更多的捷克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捷克馆”的上线正是中捷“一带一路”经贸合作的一次有力实践。捷克的酒水、服饰、食品等在中国拥着着众多的消费者,目前,苏宁易购“捷克馆”已经实现了酒水、美妆、母婴、食品等商品的初步覆盖,商品种类达200多种。张近东表示,苏宁和捷克的合作仅是一次开始。未来,他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延展更多的业务交流、带动更多的企业发展,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项目合作的标杆。(新闻晨报)

唯品会宣布将分拆互联网金融和重组物流业务

  5月17日消息,唯品会昨日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同时,唯品会首席财务官杨东皓宣布,唯品会将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和重组物流业务。财报显示,此次宣布分拆互联网金融业务和重组物流业务,是希望打造新的增长引擎。未来,唯品会将形成由电商、金融和物流三大版块组成的战略矩阵。唯品会方面称,公司已实现连续18个季度盈利。

  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唯品会实现营收159.5亿元,同比增长31.1%;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达到5.519亿元,同比增长16.3%。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量,归属于唯品会股东的净利润达到7.994亿元,同比增长28.2%。

  在物流这块,唯品会新增贵阳与昆明两大前置仓,将前置仓的数量提升至7个。截至目前,唯品会全国仓储面积达210万平方米,并引入自动化系统。

  财报披露,一季度唯品会实现了93%的订单由自有物流配送,这一数字在去年同期为83%,由终端配送人员直接上门退货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30%增长至67%。根据财报,唯品会在今年一季度活跃用户实现同比增长32%,增至2600万;总订单量同比增长23%,增至7210万。唯品会一季度毛利润36.9亿元,同比增长25%。(周末新报)

菜鸟联合快递公司全国推行隐私面单

  近日,菜鸟网络传出最新消息,从2017年4月下旬到5月上中旬,通过联合国内主要快递公司,包括了EMS、百世快递、中通、申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天、德邦、圆通、韵达等上线了新的隐私面单,其中不再显示完整的用户手机号码。

  针对这个改变,菜鸟快递服务专家介绍称,因为有菜鸟电子面单和云打印技术,对用户手机信息的保护才得以实现。想要接入这一服务的商家,需要先安装云打印组件,这比传统面单打印也更便捷。

  事实上,快递信息化是未来发展的趋势,而隐私问题更是其中之重。菜鸟CTO王文彬就表示隐私面单的实行只是一个开始,未来印有消费者信息的传统面单终将被淘汰,从而更好的保护用户的隐私。(快递联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