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重磅消息】中国叉车市场2017年一季度数据分析报告

2017-04-18 17:08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7年一季度,对我们中国叉车行业来说,可以说是异常火爆的季节,我们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

  2017年一季度,对我们中国叉车行业来说,可以说是异常火爆的季节,我们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有的生产厂家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在这种一片大好形势下,我们更应该去冷静地分析一下表象后面的本质,通过数据看事实。

  首先,我们来分析一下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车辆分会公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叉车销售和出口数据。

2017年1月份叉车销量比较图

代号

产品类别

2016年1月份销量(台)

2017年1月份销量(台)

同比

电动平衡重乘驾式叉车

3518

2792

-20.64%

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

764

552

-27.75%

电动步行式仓储叉车

7154

8388

17.25%

Ⅳ+Ⅴ

内燃平衡重式叉车

13838

15946

15.23%

 

机动工业车辆合计

25274

27678

9.51%

  2017年1月份中国机动工业车辆总的销售量合计27678台,与2016年1月份的25274台相比,同比增长9.51%,但是从细分车型来看,有增有减,销售量增加的车型是电动步行式仓储叉车和内燃平衡重式叉车,这是市场需求的自然反映,特别是电动步行式仓储叉车的增长,是因为今年的中国春节正好在1月份,大量劳动力提前返乡过年,造成劳动力缺乏,而电动步行式仓储叉车相比手动托盘搬运车,在效率方面有较大的提升,一般来说电动步行式仓储叉车的工作效率是手动托盘搬运车的2-3倍,可以适当缓解劳动力缺乏带来对生产和物流企业的影响,因此,此车型的增长是完全在情理之中的事情。内燃平衡重式叉车在1月份销售量的增长,主要是因为春运高峰期的因素使然,也是属于正常增长。至于电动平衡重乘驾式叉车和电动乘驾式仓储叉车这二种类型出现下降,一是1月份的实际工作天数只有20天,很多工厂都是提前放假了,二是可能与年底的招投标项目减少有关。

上一页12345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