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视点】我们为何选择龙工?——与龙工叉车三位代理商一席谈

2016-09-18 16:18 性质:转载 作者:孙昊 来源:中国储运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作为代理商,选择一家优秀的主机厂作为合作伙伴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作为代理商如何选择合作伙伴,又如何优化自己的营销业务?带着这...

  作为代理商,选择一家优秀的主机厂作为合作伙伴是迈向成功的第一步。作为代理商如何选择合作伙伴,又如何优化自己的营销业务?带着这些问题,本刊请到了龙工叉车的三位代理商:山东东上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华先生、河北惠莱机械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晓红女士和天津华鑫通叉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先生。请他们为读者一一解答。


  中国储运:作为代理商,选择与龙工合作主要考虑到哪些因素? 
  王庆华:代理商与主机厂的合作是一个互相选择的过程,可以说我们选择了龙工,同样的也是龙工选择了我们。吸引我们最重要的一点是,龙工在经营过程中一直坚持代理制,有着丰富的经验,十分明白如何跟代理商打交道,可以激发代理商最大限度地利用地方上的资源。在与龙工合作的过程中,我觉得我们当初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当然,在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在观察龙工,龙工也在考察我们,如果我们做的不好,那当然不能怪厂家。因此,在互相合作,互相选择的过程中,我们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真正做到了互利互惠,共同发展。
  袁晓红:我们之所以选择龙工,是因为在考察了多家品牌后,发现龙工经营策略很灵活,推出的措施接地气,在了解到代理商的实际需求后,可以及时推出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的支持方案。之前我们也做过其他品牌的代理,相比来说在与代理商相处的时候,处理问题的灵活性,以及工作中的人性化水平还时龙工做得比较好,只要代理商业绩做得好,龙工就会全力支持。
  李强:我赞同王总的意见,我们看重的就是龙工完全委托代理商,在销售和售后业务上对我们十分倚重,这就使得我们在处理一些急迫的问题时有较大的自主权,不必事事先请示总公司,在时效上相比其他品牌有了更大的优势。相比另外两位代理商,我与龙工合作的时间虽然相对较短,但也已有将近十年了。在这么多年的合作中,龙工对代理商的扶持和信赖让我倍感亲切,可以说我们发展到现在,必须要感谢龙工总部对我们的大力支持。
 
  中国储运:龙工在与代理商合作时,对代理商的支持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王庆华:首先是产品,龙工的产品和品牌对我们来说,既是资源,更是资本。经营龙工的产品,没有更多的资源无法发展壮大,没有资本更无法生存。可以说,龙工产品很受欢迎,给我们带来了实打实的利益,这就是龙工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其次,产品不是卖出去就完事了,在售后一定会有继续为用户服务的情况。不管是产品出现故障,还是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有一些咨询的要求,甚至是用户企业规模扩大,有了更多的设备需求,这些过程中可以说龙工在全权委托给我们的基础上,最大限度地给了我们从硬件到软件的支持,这就使得我们能够更快地响应用户的召唤,吸引了不少回头客。除此之外,龙工在合作之初对我们的产品辅导和引导力度也是很大的,可以帮助我们部署到离用户需求最近的地方,而不是发展代理商之后不闻不问。可以说,在我们的发展过程中,龙工付出了很多心血。 
  李强:我举个例子,龙工提出了打造一小时售后服务工作圈的号召,适用服务半径在50公里以内。目前在沿海地区,已经取得了成功,在内陆地区也正在逐渐完善。要做到这一点,既需要我们经销商出人出力,也需要龙工总部在备件和技术上对我们提供支持,二者缺一不可。从这一措施,可以看到龙工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和打造优秀品牌的决心。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