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标准 > 正文

物流成本低 配送时效高 海外仓渐成跨境电商又一发力点

2016-04-13 08:34 性质:转载 作者:杭州网 来源:杭州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先来做一道选择题:跨境电商把一件8千克重的商品以直邮的方式出口到美国,选项A,通过快递物流,运期5至10天,物流成本七八百元;选项B...

  先来做一道选择题:跨境电商把一件8千克重的商品以直邮的方式出口到美国,选项A,通过快递物流,运期5至10天,物流成本七八百元;选项B,通过海外仓发货,该商品可于3天内抵达客户手中,物流成本100元左右。显然,选项B更符合跨境电商降低运费、缩短运送时间的要求。

  事实上,兼具货源供给、仓储物流、展示销售、售后维护等服务功能的海外仓已成为跨境电商优选的整体服务解决方案,并逐步成为首选。

  浙江点库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首批入围的省级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建设经营单位、已推出“点库通”与“俄库通”等专线产品,在美国、澳大利亚德国等多个国家建立海外仓,加上国内仓,总面积3万多平方米。

  “随着跨境电商出口产品品类从服饰等小件扩展到了家居、建材等大件,运作模式由产品销售转向品牌建设,跨境出口电商也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这种情况下,海外仓更能满足跨境电商企业的需要,其已成为跨境电商海外布局的重要一环。”点库副总徐超表示。

  眼下,点库在美国和澳大利亚建立本地营销中心,除提供传统的海外清关、仓储配送、库存管理、售后等服务外,还利用海外仓构建本地的展示平台,将销售前置到终端市场,有效地进行全渠道拓展,实现跨境O2O。此外,有着外贸背景的点库尝试突破以往常见的OEM贴牌加工模式,发展自主品牌,掌握销售渠道,直接连接外贸企业与终端客户。

  “目前看来,效果不错,我们的自创品牌玩具已打入美国、欧洲等市场。”徐超透露,点库也希望用这套全链条一站式服务平台为更多的跨境电商企业服务。

  去年底,浙江省公布了第二批跨境电子商务园区和公共海外仓名单,共32家。据《浙江省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浙江省支持有实力的企业在美国、俄罗斯英国等跨境电子商务主要出口市场设立海外仓,自去年起的三年内,建成覆盖全球主要出口国家的60个公共海外仓,实现“本土直邮”。

  “以海外仓为支点,搭建配送辐射网点,通过空运水运和邮路的拼发货,将零散的国际间运输转化为大宗运输,降低企业的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时效,增强用户体验,从而提升跨境电商企业的竞争力。”业内人士表示,设立海外仓、打造跨境电商营销新模式,正成为企业的又一发力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