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人物专访 > 正文

斗山叉车扎根中国 回报社会

2016-04-05 14:30 性质:原创 作者:中叉网 来源:中叉网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叉网专访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崔光植总经理 采访背景: 斗山集团,一家悠久历史底蕴的百年企业,被韩国当地媒体称为韩国...

——中叉网专访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崔光植总经理 

采访背景: 

  斗山集团,一家悠久历史底蕴的百年企业,被韩国当地媒体称为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成立于1896年,跨越120年历史,韩国历史最悠久的企业。目前斗山叉车是韩国第一品牌,MMH在2014年在全球叉车制造商排名中名列第12位。1968年8月,斗山生产的首台叉车问世,这也是韩国的第一台叉车,1983年与美国卡特彼勒公司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以OEM的方式为其提供性能卓越的叉车,出口到世界各地,从而使自身业务得到了显著的发展。2006年7月斗山已突破30万台,2015年斗山叉车在全世界销售额突破了40亿人民币,目前在斗山集团仁川叉车工厂,中国烟台设有叉车生产基地。 

  斗山于1998年进入中国,2011年12月1日成立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是斗山集团工业车辆的子公司,2013年11月1日年产能可达10000台新工厂开业,从焊接到出厂的一体式生产线,生产率及制造品质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其生产的叉车除供国内客户外,还出口到世界各地。 

  斗山叉车在国际上获得了多种设计大奖,斗山产业车辆具备和全球最先进叉车制造企业并驾齐驱的技术优势。2000年曾荣获“World Best Award”世界最佳产品大奖;2005年获得最佳驾驶舒适度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大奖;2006年到2008年连续获得英国叉车协会授予的安全性优秀产品的“Safety Award”大奖;2011年斗山叉车推出的未来概念车荣获具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国际红点设计大奖。 

  崔光植总经理自2014年5月来到中国烟台,时任生产总括,于2015年5月,正式任职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在任职总经理的近一年中,以韩国人所具有的坚韧不拔、认真执着的精神,带领斗山叉车走向未来。中国叉车网记者在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总部采访了公司总经理崔光植先生。(以下简称:“崔总”)。 

中叉网访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光植先生 

  中国叉车网(www.chinaforklift.com)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目前最大工业车辆和物流设备网站。包括斗山在内的国内几乎所有具有一定规模的叉车制造商都加入到我们的会员行列,成为行业发展的主力军。中叉网曾受邀在2005、2006年两次拜访斗山公司,见证斗山叉车在中国的发展历程和丰碑。此次,再度采访斗山叉车(烟台)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光植先生,让我们更加了解斗山叉车在中国发展现状与未来规划。 

  中叉网记者:斗山叉车(烟台)新工厂于2013年11月开业,通过本土的采购制造叉车,并销往全球,请问在烟台生产的产品,怎样保证跟韩国本土产品品质一致呢? 

  崔总:简要从三个方面谈一下,第一,是韩国总部提供核心的设计,关键性部件采用原装进口;第二,重要部件都要经过韩国国家级试验室可靠中心的验证后,才会批量用于叉车生产;第三,控制品质的体系是跟总部完全一致,采用统一的模式,对配件和整机进行严谨的控制,从而保证了产品品质的要求。

上一页1234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