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叉车安全 > 正文

TUV 南德安全专家权威解读工业防爆标准及法规

2014-08-27 09:13 性质:转载 作者:美通社 来源:美通社
免责声明:中叉网(www.chinaforklift.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在北京举办国际防爆(ATEX/Ex)技术及其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培训。TUV SUD大中华区北区...

  近日,TUV 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在北京举办国际防爆(ATEX/Ex)技术及其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培训。TUV SUD大中华区北区技术创新部门高级经理作为本次培训的讲师,详细介绍了防爆相关的基础理论、法规,解读了相关防爆标准和技术,详尽解释了企业如何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有效规避安全事故的发生。


TUV 南德助力本土企业,解决工业防爆安全迫切需求

  近年来,随着中国工业化进程的加快,石油、化工、医药、金属加工、食品、喷涂等行业安全生产问题日渐突出,爆炸、火灾、气体泄漏等重特大事故的发生,造成人员伤亡以及巨大经济损失。由于设备故障或厂内安全事故导致的员工伤害及停产,越来越多的影响着企业的发展及其社会声誉。

  8月2日,江苏昆山一家金属制品厂轮毂车间发生爆炸事故,造成了重大的生命财产损失,再次震惊全国。据官方统计,截至8月4日,这一特大事故已经造成75人死亡,185人受伤。这让大家看到,当安全工作存在欠缺时,企业和员工很可能面临着巨大的风险。

  为帮助业界规范生产,从专业角度提升工厂安全,TUV SUD在北京为业内客户举办了各种防爆技术与相关管理体系的培训,并为客户提供了相应的咨询服务。TUV SUD大中华区北区技术创新部门高级经理赵勇先生,作为近期培训的首席讲师,率领创新服务团队,详细介绍了防爆相关的基础理论、法规,解读了相关防爆标准和技术,详尽解释了企业如何建立相应的管理体系,有效规避安全事故的发生。国内知名企业的相关从业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赵勇先生多次指出:爆炸是工业领域重要的风险因素之一,危害巨大。而爆炸风险可以通过一系列技术和管理措施充分予以降低。目前,国内企业对爆炸风险已经开始重视,但对防爆技术、安全规程在理解和执行方面尚有改进余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防爆及相关的自动化控制领域,国外有很多相关的案例和成熟的技术、方法,我们国内企业可以进行借鉴。

  为满足业界客户的此类要求,TUV SUD可帮助企业识别并应对这些工业领域内的风险。针对爆炸风险,可以基于欧盟防爆指令 (既包含对生产商的要求,又有对用户的要求)和功能安全标准 IEC 61508、IEC61511进行风险分析及技术咨询。

  防爆区域的划分是防爆措施的起点。目前有些工厂的防爆分区很大程度上是基于经验;同时存在采购的防爆电气设备不符合对应标准,或在安装、使用、维护设备中没有充分考虑防爆要求等问题。另外,一些负责安全检查的人员并不具有相关的知识和资质。而TUV SUD可以针对以上现状,为客户提供完善的培训、安全风险评估及相关的专业技术指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